萧华被定罪 引发州府与华埠政局震动
2015-12-03
前纽约州众议长萧华,11月30号被陪审团裁定所有罪名成立。这就意味着他所在的第65选区、纽约州众议员的职位将空缺,各路参选人将逐渐浮出水面。而州政府也将通过一系列提案,保持廉洁,避免腐败发生。

曾被誉为纽约州最有权力的三大人物之一,纽约州众议会前议长萧华,在12人组成的陪审团宣布所有7项指控罪名成立之后,在法厅里呆了两个多小时,才在律师的陪同下缓步走出法院。在寒风中等待多时的媒体,长枪短炮将萧华团团围住。面对媒体追问,萧华重复的表明非常失望,表情更是十分沮丧。

欺诈、勒索和洗钱的罪名成立,让他在纽约州府办公室的名牌,一刻没有耽搁的被摘了下来。在纽约州众议会的官方网站上,萧华的网页也被移除。现任议长 Carl Heastie在声明中表示,在未来的几个月内,众议院将独立通过系列法案,堵住贪腐漏洞,并将设立廉政监督部门。

萧华留下了的第65选区州众议员的职位,州府将举行特别选举,填补这一空缺。第65选区D区民主党男性党代表于金山表示,党部会在近日召开紧急会议,推举民主党候选人。

第65选区D区民主党男性党代表于金山:〝当然党部推举的后选人,一开始不可能只有一位,要经过协商。我们要跟州长确定特别选举的时间,如果州长说两个星期就要选举,我们会跟他商量需要两个月的时间,给我们充分时间,能够推举出来一位最好的候选人。〞

目前有意竞逐的人士包括现任第65选区C区男性党代表纽维尔(Paul Newell)他曾在2008年挑战萧华,获得了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多家大媒体的背书。曾经挑战过纽约第一选区市议员的印度裔候选人,现任第65选区C区女性党代表珍妮花也有意参选。

往年,也有华裔参选人挑战过萧华,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华裔博士研究生陈伊德(Ed Chen)以及共和党华裔陈伟辉(Wave F. Chan),曾分别参加了2010年和2012年的选举。今年,他们会不会卷土重来,我们将拭目以待。

社区也有消息称,松柏之家小区服务中心董事局主席李宗保、曾任第三社区委员会主席的李金枝也有可能被推举出来参选。

不管谁最终能赢得这一职位,社区人士都期望他能真正为社区的福祉尽心尽力。

    来源: 安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加州枪击至少14死17伤  击毙1嫌1落网1在逃

    下一篇: 萧华定罪后 纽约州长库默或被起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