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国际观 增进青少年领导力与华语文能力
2015-12-11
龙林12/28、29日举办“小记者冬令营”

为了提升青少年的国际观与领导力,同时增强其中文知识及华语文应用能力,龙林学苑计画于12月28至29两天 (周一至周二) 举行“小记者冬令营”(9:00am~5:00pm,对象为三至八年级学生)。该营除了培训青少年的领导力、沟通与社交能力、华语文应用能力之外,更将为学生量身打造,设计适合每一位学生程度与经验的不同题材与内容,以便所有学员都能充分发挥所长,满载而归。

龙林学苑自从开办青少年新闻节目--“Dragon News Corner 龙林新闻天地”以来,颇受欢迎, 家长认为孩子受到很好的口才和台风训练,认字和中文阅读能力也大为提升了。“龙林新闻天地”的题材包罗万象,目前为止包括:

•《中秋节超级月亮遇到月全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oJt-oUa-k。

•《万圣节的由来与万圣节儿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Luckfa1Qsk。

另外还有:《跳绳可以舒缓负面情绪,提升专注力》、《中餐馆点菜》、《感恩节的故事》、《美国总统的家--白宫》、《餐桌礼仪》……等,中西兼具,民俗文化与生活常识并重。

由于平日学校课业繁重,青少年活动又多,许多家长表示孩子实在太忙,抽不出时间接受培训,因此,该校将利用耶诞节过后的寒假期间,举办“小记者冬令营”,师资除了曾数次获得报导文学奖的该校校长林秀兰之外,并将邀请一些学者专家帮忙讲授课程,培训青少年。该校将视学生的中文程度,培训学员从挑选题材、采访、撰稿、播报,到展示技巧……等,欢迎青少年报名参加。

已迈入第24年的龙林学苑,地点:112 West Montgomery Ave., Rockville, MD 20850。询问请电:240-460-4594 240-460-4594,亦可上网:www.dragonworldschool.com。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音乐朗诵会《聆响•行歌》12/19华府登台

    下一篇: 2016年1月14日 哈佛大学中文演讲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