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指吸烟令下东城与华埠寿命低于全市平均值
2015-12-10
【看中国纽约讯】125日,纽约市卫生局在华埠且林士果图书馆向民众介绍了“2020年照护纽约(Take Care New York)”的蓝图,还特别公布了下东城及华埠的“社区健康概况(Community Health Profiles)”。

2020年照护纽约”是纽约市卫生局为了向所有人提供更健康的生活所设计的蓝图,旨在改善所有人的健康状况,并让健康状况最差的族群获得较佳的健康进展。根据卫生局收集的健康数据显示出,纽约市内社区资源的差异和社区间种族与财富的隔阂,导致了各社区健康结果与寿命的差距。

卫生局选择了三项指标,分别是自行申报健康(市民对其自身健康状况的感觉)、过早死亡率(65岁前死亡)以及婴儿死亡率(1岁前死亡)。就下东城与华埠社区,社区内有71%的民众“感觉自己很健康”,但与排名第一的上东区的92%、曼哈顿的83%,以及全纽约市的78%,都相对较低。就平均寿命而言,华埠下东城社区人口的平均寿命为80.9%,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卫生局专员就此问题,组织与会民众参与投票和论坛,讨论议题为对社区健康影响最大的因素,以便卫生局今后投放资金及时采取解决措施。结果得出的结论是,民众不谋而合地认为影响社区健康的最大因素与最亟需解决的问题为“吸烟”。

民众普遍反映,华埠的烟民无处不在,对社区环境及民众健康都造成恶劣影响。走在华埠街道上,几乎每一步都会见到吞云吐雾的烟民,令周围不吸烟的民众间接受害。另外,烟中的毒物还会黏附在行人衣服纤维上,再造成更进一步的烟污染。更有甚者,对不小心接触到衣物的儿童的健康成长,也存在着相当大的隐患。

因此,卫生局在听取民众的意见后,会为每个社区撰写一份报告,其中概述与居民利益最相关且居民最担忧的问题,随后,再与社区组织及居民共同合作,探讨方案以期解决。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12/12法拉盛网好声音第四季首场初赛

    下一篇: 新州至纽约市过桥费再次涨价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