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娃娃兵训练营延伸东南亚 最小仅2岁
2015-12-14

反恐专家表示,“伊斯兰国”(IS)正在培养儿童参与恐怖活动,印尼及菲律宾出现类似训练营,专门培训来自东南亚各国的儿童,年龄最小的只有2岁。

印尼多家媒体引述马来西亚全国政治部反恐组高级助理总监阿育甘(Ayob Khan)的说法指出,目前可以肯定的是 全球至少有2个IS娃娃兵训练营,包括IS大本营叙利亚及哈萨克。

他说,这些训练营所提供的训练活动,包括培训这些儿童参与武装战斗,其他的训练包括洗脑教育、学习使用枪枝,以及虚拟战斗训练等。

阿育甘指出,这些儿童训练营中大约有500名儿童,其中年龄最小的可能只有2岁。而其中一个训练营是专门培训来自东南亚国家的儿童,包括马来西亚、印尼和菲律宾。

他表示,在印尼和菲律宾南部也出现了类似的训练营,因此不排除马来西亚也会有这种训练营。这些人很有可能在回到母国之后,进行一些恐怖活动,如策划恐怖袭击或是招募更多人加入所谓的“圣战”。

在招募新血的方式上,阿育甘分析,IS猖獗的主要原因是网路和媒体的发达,让所有人都能很轻易的接触IS相关资讯,而IS在网路上的宣传非常吸引人,导致许多意志不坚的人轻易受影响。

他指出,根据调查,IS的脸书或推特在几年前每天约发出4万条讯息,时至今日,他们的讯息量激增至每天10万条,可看出他们非常擅长运用网路优势。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朝鲜拘捕逾百华侨 监视中共驻朝鲜大使

    下一篇: 两次上诉被驳回 皇马国王杯彻底出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