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执政频现异动 获中共密报处决姑父(图)
2015-12-17

2012年执政以来,金正恩已经更换了超过7成朝鲜军政核心层高官,外媒评论分析认为这是金正恩为巩固其统治而采用的手段。金正恩姑父、曾是朝鲜“第二号人物”的张成泽被曝因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泄密而遭处决,彰显朝鲜金家与江派亲密关系。

金正恩执政四年朝鲜高层异动频繁

12月16日,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2012年执政以来的四年中,朝鲜军政核心高层如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劳动党书记、各部门部长、内阁总理、朝鲜军队总参谋长等109人,已被金正恩更换了79人。相当于10名官员有7人遭撤换。

报道引述韩国当局人事评论分析称,这是首次以数字统计方式来分析金正恩朝鲜当局人事变动。在朝鲜高层核心职位中,军方变动最大。15名军方核心将领有12人被撤换,其中总参谋长、人民武力部长等军方指挥层更换人次频繁。在4年中,朝鲜军方人民武力部长竟然更换了6人,每人平均在任时间不到8个月。

2011年曾陪同金正恩护送金正日灵车的7名高官,现仅剩朝鲜最高人民委员会议长崔泰福、劳动党书记金己南仍担任原职。两位曾是朝鲜“二号人物”均未能逃脱被清洗的命运,2013年金正恩姑父、前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被处死,前总政治局长崔龙海现已被贬到地方。

《中央日报》引述专家分析称,执政四年来,金正恩当局人事风格有3大特点:第一,没有永久的“二号人物”以及频繁肃清异己、人事更换;2)快速提拔晋升亲信;3)冷酷无情,甚至连家人亲属也清洗。这些都是金正恩利用恐怖统治手段来达到稳固其权力目的。

张成泽被曝因周永康泄密遭处决

2012年8月13日,时任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的张成泽率团访问北京,出席有关两国经济合作会议。8月17日,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会见张成泽。

2013年12月,传出周永康被捕消息。

2013年12月3日,韩国《中央日报》消息称,韩国国家情报院透露张成泽被解除职务,其下属亲信李龙河河张秀吉被处死。

2013年12月8日,朝中社报道称,朝鲜劳动党召开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张成泽当场被逮捕。朝中社12月13日消息称,12月12日,朝鲜国家安保部举行特别军事审判,判处张成泽死刑,并立即执行。成为朝鲜近16年来首位被处决的政治局委员级别的高官。

在金正恩掌权初期,其姑父张成泽一度被视为朝鲜第二号人物,属于“亲华派”的代表人物。

2015年2月22日,海外博讯报导引述网络流传消息称,2012年8月13日,张成泽率团到北京访问。曾在只有中方翻译在场的情况下,与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进行密谈一小时,并提及以金正日长子金正男替换金正恩的可能性。当时胡锦涛对此不置可否,未做决断。

后来一名“深喉”逃到中国大陆,向中共披露了由于周永康泄密,导致张成泽等朝鲜“亲华派”遭金正恩整肃清洗。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泄密消息属实。令人更为震惊的是,周永康甚至曾有逃亡朝鲜的计划,但最终未能成行。

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被中共当局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处理。通报的6项罪名中,有关“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的罪名,中共当局至今尚未公开周永康泄密的内容。

金正日金正恩父子给予周永康刘云山高规格待遇

2010年10月9日至11日,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率团访问朝鲜,并出席劳动党建党65周年系列活动。在金正日正式钦点金正恩为继承人后,金氏父子罕见地三天内4次会见周永康。

10月10日,朝鲜大阅兵,不仅金正恩亮相;金正日手拉着周永康一同挥手致意。当时周永康是与金氏父子唯一同台的外国人。

2015年10月9日,刘云山率团出访朝鲜,成为自2011年12月金正恩掌权以来首位访朝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大陆媒体微信公号“政知局”曾披露,刘云山是中共高层中近年来与朝鲜有较多交集的一位高官。

10月10日,朝鲜平壤举行盛大阅兵式。金正恩在阅兵式过程中,不时与刘云山互动交谈。阅兵结束后,金正恩甚至非常兴奋与刘云山并肩挽手向公众致意。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日点击》习近平乌镇讲话时 中纪委网站被黑客攻占

    下一篇: 【热点】美联储加息之后:金融市场将如何变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