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购票难 旅客抱怨
2015-12-19


你急我不急!中国春运网上购票,图片验证码难度大。(网络图片)

【看中国综合报导】春运快来了!购买火车票成了春运前最热的话题,今年首次使用的图片验证码层出不穷,让一些网购车票的旅客大伤脑筋。

“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美男子”、“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非智能眼镜”、“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博斯普鲁斯海峡”……


中国铁路部门近日启动2016年春运订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的购票验证码难倒了许多旅客。该网站要求购票者做多项选择题,在每组8张图片中选出所有要求的事项等。

图片验证让无数旅客感到沮丧。许多人表示,12306官网和手机客户端的图片验证难以通过,致使无法购票。12306图形验证码,一次性输入正确率仅为8%,两次成功的比例为27%65%的人需要三次甚至四次以上才能输对。

图片验证码靠眼力识别,难度大。图片小费眼神儿,画质模糊雾里看花,一旦选错,就得刷新重来,大大降低了登录购票的速度。不仅画面模糊造成难度,还有些古怪的验证码题目,让网民直呼“人类何苦为难人类”。

“让我找开瓶器、找烟囱图片,图片却很模糊,选错了几次。”抢票失败的朱小姐说。

“刚刚看到还有余票,但是输入图片验证码错了好几次,好不容易成功了,票已经没有了。”春运火车票开售的第一时间,旅客陈先生就上网订票,在确定订单前,图片验证码让他吃了亏。

有人对“看中国”记者诉苦道,回趟家真不容易,且回且珍惜。也有网民称:今天连除夕的票都无望了,注定要走完漫漫回家路。有网民批评验证码称:“真的太难了,我都怀疑自己智商了。”还有网民说春运抢票太费脑,成功率比高考还低。

“能不能把图片弄得清晰点呢?”很多旅客抱怨验证码图片模糊,一时看不清。
   
不过有关方面称,验证措施旨在对付“黄牛党”和抢票软件,以维护旅客利益。然而,“黄牛党”并未销声匿迹。他们又做起了“代刷”、“代购”的生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设计师 郊区建桃花源

    下一篇: 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 瑞典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