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设计师 郊区建桃花源
2015-12-19


为让女儿远离阴霾,毛继晖一家搬到北京郊外。(网络图片)

【看中国综合报导】为给女儿一个没有阴霾的世界,北京建筑设计师毛继晖带着妻子和女儿离开北京市区,在北京郊外租下农村院子,打造成桃花源。

大陆媒体报导,毛继晖一家曾居住在北京东五环,那里常常焚烧垃圾,加上阴霾日趋严重,影响了女儿的健康。他们考虑再三,决定搬到北京郊区去居住。

毛继晖在北京郊外农村租下一个占地约两亩的院子。院子里有果树,有菜地,环境很好。他和妻子分工改造房屋,他做房屋设计,妻子负责园艺和房屋装修。他们专为女儿搭建了玩耍露台,在院子里种植花草、蔬菜等。

毛继晖说,农村有困难之处,如没有集中供暖等。但郊区空气良好,女儿的健康明显改善,令他感到欣慰。

中国阴霾越来越严重,今年11月下旬至12月初,北京连续多天被重霾笼罩。

128日,阴霾再次降临,北京首次启动空气污染最高级别红色预警。预警发布后,当局建议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并对汽车实行单双号限行、工厂限产等。9日,北京执勤的武警戴上了口罩。
   
红色预警刚刚解除不到两天,1214日,阴霾再度袭击京城。持续的阴霾已成为北京冬天的一部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购给负评 陆男收千条骚扰短信

    下一篇: 春运购票难 旅客抱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