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大洗牌 新“五马进京”将现(下)
2015-12-19
另据海外博闻社731日援引消息说,常万全是郭伯雄从自已的大本营旧部、驻西北第47军一手提拔的。而常万全也是目前以江泽民大秘贾廷安为首的军中河南帮成员。常万全因到退休年限,可能率先要下台。
 
《多维》则指,与习近平私交甚厚的的“红二代”密友张又侠仕途将更加广阔,则有可能成为新的军委副主席。
 
中共当局目前虽然没有公布四总部机制终结后的中央军委直属架构,但可以预料四总部所集中的的现役14名上将将面临重新洗牌,除张阳留任政工部外,其余上将均同步洗牌。鉴于中共“政治治军”的传统非但没有松懈甚至有被强化的趋向,预计掌政工部的张阳仍在列军委。
 
中共军队在胡锦涛时代长期被江泽民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所掌控。习近平上台后,不断清洗江派军中势力,同时加速军中布局。今年截至12月,已有包括郭、徐在内的47名军级以上“军老虎”落马。
 
海外媒体此前报导,中共军改将肃清周永康和徐才厚、郭伯雄等人在军中的余党。消息说,这将是一次习近平重新点将的过程。
 
据美国之音援引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林长盛说,尽管习近平军内反腐力度空前,但20多年在军内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利益集团,使他反腐遭遇巨大阻力。习近平的最终目标是在19大将现有军委人马全部换掉。
 
习上台前曾布局旧版“五马进京
 
据悉,中共历史上,1952年曾有所谓“五马进京”之说,当时中共为巩固建政后的中央集权,曾将5位地方局书记调入北京,其中包括习近平的父亲,时任西北局负责人习仲勋;还有东北局的高岗,华东局的饶漱石,中南局的邓子恢和西南局的邓小平。
 
外界有报导指,为备战打击江派军头徐才厚和郭伯雄,早在习上台前就已部署“五马进京”。
 
据海外中文媒体319日刊发报导,习近平上台前,就已秘密在军中进行重新布局,打乱了原来由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军中作出的人事安排。报导并指这与习近平20128月北戴河会议结束后13天神秘隐身有关。
 
据报,习近平在隐身期间,秘密确定了从外地召5名高级将领进京候任新的中央军委高层名单,即所谓新“五马进京”,包括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的范长龙、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时任广州军区政委张阳、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和时任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
 
其中房峰辉,是习近平陕西同乡,被视为胡锦涛的嫡系;张阳和张又侠是习信任的军中太子党;赵克石是与习近平渊源深厚的南京军区司令,又曾任31军军长;范长龙据称原属东北军,但已转向习效忠。
 
其后,20121025日,中共国防部网站就宣布四总部重大人事调整:房峰辉出任总参谋部部长;张阳出任总政治部主任;赵克石出任总后勤部部长;张又侠出任总装备部部长。
 
报导还引述北京军方消息人士分析指,“习近平当时的这些做法,曾被解读为与胡锦涛联手,巩固自己的军权。但其真实目的应该是对付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军中的人事布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罪行引关注

    下一篇: 清洗石油帮延伸至海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