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旅客游台 10月起强制投保医疗险
2015-07-14
大陆旅客赴台观光7年多,不少陆客发病或突发疾病在台就医,旅行社代垫医药费,却因旅客没投保医疗保险,最后欠费讨不到,光去年欠费就达393万元(新台币·下同)。台湾交通部观光局修法,10月起,赴台陆客团须检附旅游伤害与突发疾病医疗善后保险的投保证明,才会核发入台证;下一步个人游旅客也须办理。

陆客赴台创造观光收益,但也衍生医疗欠费问题,滥用台湾医疗资源。观光局表示,目前旅行社协助每个赴台旅客投保200万元的旅行社责任保险,但只有发生意外事故才会理赔,陆客若生病在台住院、自己跌倒受伤,不获理赔。

观光局说,因赴台陆客年龄偏高,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或感冒引发肺炎等,通常都是病况较严重才须住院,但曾发生通知家属后,家属推称“去台湾玩就由台湾负责”,不来处理,旅行社多会帮忙代垫,但事后追讨无门,医院基于人道又不能不救,结果医院被欠款。

观光局这次修正“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许可办法”及相关规定,参考申根签证作法,要求陆客赴台须提供医疗保险相关证明文件,且最迟在出境前就要买好保险,保险额度为50万元。另针对每年100多万且不断成长的个人游旅客,移民署将视团客办理情形,规划也须保医疗险。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京迁府印证:五十年后,历史将证明你是错的

    下一篇: 东北三省面临人口断崖 出生率超低危及经济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