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师级以上军官必写服从“申请书”(图)
2015-12-20

习近平在中共军委会议上宣讲军队改革举措后,遭遇军方内部阻力。有媒体披露,为破除军改阻力,中共军委要求师级以上军官必须写服从“申请书”。

中共《新华网》11月26日报道,1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宣布军队改革举措,即通过调整军委总部制、实行军委多部门制,构建军委-战区-部队指挥体系和军委-军种-部队领导管理体系,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

12月15日,中共军报刊文称,军队改革的阻力是军中有人不圆打破既有利益的格局。文章呼吁党员军官要与习近平的讲话指示保持一致,为军改舍弃小利,绝对服从。

12月17日,海外博闻社引述军方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军委最近已要求军方师级以上军官必须写服从安排“申请书”,并按指模手印备存,如有不从者立即安排转业退役。

这一指令是中共军委总政下达,总政主任张扬上将签发。或将是总政在军改前最后一次签发指令,之后将被改组。

军方消息人士还称,之所以要求师级以上军官必须写“申请书”,主要是这一级军官对军改意见最大,人数较多。此次总政指令要求不分军、兵种,凡是师级以上军官无论去向明确与否,都必须写这份“申请书”,由各集团军政治部上交各大军区政治部汇总备案。这是一项硬性任务。

香港《太阳报》曾刊文评论分析称,中共现今的军委领导层实际是郭伯雄、徐才厚在十八大前组建的,而以习近平为首的第五代为了接班,不得不接受这个格局,军委领导成员对习近平是否真心效忠,难以预料。此外,军中还有一庞大的河南帮,其隐形帮主就是江泽民前秘书、现任总政副主任贾廷安。其军中地位,相当于江泽民在军方的“监军”。这些既得利益集团如果不清除,第五代将无法掌控军队。

海外多维评论分析称,习近平推动军改,废除中共军队现有指挥体系和7大军区,构建两种独立指挥和训练体系,推翻原有军方官僚体系进行重建,必然会取消众多官职。而在新制度系统出现的全新职位中,习近平亲信必将掌控关键部门。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军方军级以上的“军虎”人数已经升至45人,其中包括徐才厚、郭伯雄、谷俊山等江派军老虎。

香港《东网》10月28日报导称,中共军委近日以肃清郭伯雄、徐才厚的负面影响为由,对军方将领进行新一轮大清查。原因是,2007年底中共十七大后,中共中央军委实际完全是由郭伯雄、徐才厚掌控,那时军方买官卖官十分猖獗。
    来源: 东辰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习近平推“夫人外交” 中办下设“彭办”(图)

    下一篇: 刘源退役以退为进? 传明年或升副国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