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调离上海传言 韩正出镜表态(图)
2015-12-24

在中共上海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江派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再次表态,将同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做好上海经济工作。有香港媒体披露,尽管身陷调离上海的传言,但韩正不愿意离开上海。

韩正再次表态示好

12月18日至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最高规格经济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中共官方会议公报中,强调在财税、金融、国企和社保四大领域的改革,并释放财政、人民币汇率和楼市等政策调整信号。

上海《东方网》12月22日消息,中共上海市政府在22日下午举行全市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会议部署。韩正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李克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切实与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9日闭幕。中共上海市委在10月30日下午举行全市会议,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韩正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的重要讲话,聚焦重大问题,结合地方实际,推进上海发展工作。

中共上海官场“首虎”艾宝俊落马后,11月10日,中共上海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艾宝俊被调查的决定。韩正发表讲话强调,与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支持调查艾宝俊。

美国之音11月11日引述维权律师郑恩宠披露,韩正与艾宝俊、崔健(前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均关系密切。郑恩宠因曾实名向中共中央巡视组举报韩正,遭到上海当局的打压。

海外媒体多维评论认为,韩正表态无疑是“示好”中南海高层之意。

12月15日至16日,中共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召开第10次会议。韩正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必须坚持与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要求,从严治党,强化法治,建设上海。

传韩正不愿离开上海

台湾中央社曾披露,韩正在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过程中曾数次被传出可能调往外地任职。不过因为“江泽民为这事儿说过话”,韩正得以留在上海,并升任上海市委书记。中央社分析认为,韩正的异动关键在于习近平整理江泽民在老巢盘根错节关系的时机。

香港明镜《内幕》12月23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面对调离上海的传言,韩正很不愿意离开上海。

香港杂志《前哨》11月号消息,在上海,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认为是“地下市长”。中共上海市长杨雄对江绵恒是言听计从,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也遭受江绵恒的颐指气使。

报导披露,江绵恒曾承诺,只要在任期内保证上海平安,摆平一切涉及江家的不安定纠纷,将保证韩正下届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

得到江绵恒的这一承诺,表面上韩正对习近平毕恭毕敬,但实际依然是听命于江泽民家族。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沪官场盘根错节或有巨震(图)

    下一篇: 谁来照顾老人?中国老人2050年或超7亿(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