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阎峰恢复履职 调查对象会是谁?
2015-12-24

国泰君安国际周三(23日)发布一份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签署的公告称,早前公司未能与他取得联络期间,他以个人身份配合内地部门调查,但他本人或公司并非调查的对象。

国泰君安在周二(22日)接到阎峰的通知,今日阎峰恢复履行所有职务。今日国泰君安的公告还称,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及稳定。国泰君安国际当天股价大涨8.43%。但此前累计下跌近15%。

11月23日,国泰君安公告称,自11月18日开始未能与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取得联络,当日国泰君安股票跌幅达12.31%。媒体随后认定“阎峰失联”。

大陆媒体报导称,坊间揣测其“因涉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案被带走调查”,因阎峰曾是姚刚的下属。但没有媒体披露是香港方面还是大陆方面对阎峰调查。

国泰君安国际是国泰君安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的全资子公司。1993年阎峰加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国泰君安国际,负责公司整体业务管理事务。2012年8月,阎峰出任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
不过,今年52岁的阎峰还担任多个“公职”,包括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永远名誉会长、中国证券业协会国际合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委员、中共政协内蒙古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等。

阎峰离开34天 谜底待解

阎峰“失联”到履职过去了34天,至今其“不在线”的时间里身在何处,引发外界好奇。阎峰本人或公司并非调查的对象,也没有公布请阎峰接受调查的单位以及调查谁,调查何事还是一个谜。

阎峰“失联”中,12月10日,财新网确认,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但郭广昌在72小时后返回,也留下了一个大致相同的谜底。

外界分析认为,目前,金融界的反腐正处在炽热阶段。阎峰与郭广昌从“失联”到履职,中纪委或会在2015年的最后几天内公布一名金融界大老虎落马的消息。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产亿万富翁“宝地” 也产大老虎

    下一篇: 习近平军改白热化 士官长再释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