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刘源退役再添佐证 仕途并未终结
2015-12-23

近日,传中共军队上将、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已经辞职,并且在将要到来的军改大潮中〝裸退〞。但有消息指,刘源退役并不意味着其仕途的终结,或有可能在明年两会上〝军转民〞,仕途更进一步,但暂时未知是在人大还是政协任职。

近日热传解放军上将、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已经辞职,网路上更出现了刘源的告别演讲稿全文。他在演讲中重复了〝不是总后产生了谷俊山,而是总后严惩了这个外插的坏人〞,更是直言感谢后勤部廖锡龙的支持,称〝没有廖部长下决心,我重回总后还不满一年,又怎么会没事找事呢〞。

港媒报导,有消息指,刘源退役并不意味着其仕途的终结,在明年两会上,他很大机会升任副国级的国家领导人,但暂时未知是在人大还是政协任职。

早前有传闻称,刘源有望出任军改后新设立的军纪委首任书记,并可能进入中央军委。

据悉,1951年生人的刘源待明年年满正大军区职最高服役年龄65岁时,就会〝军转民〞,刘源今次属届龄退役,但他在仕途上仍可能更进一步。刘源现为全国人大代表,按惯例明年至少将出任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委。坊间还流传另一种版本,刘源或被安排补陈元退休之〝缺〞,升任政协副主席。

事实上,早在今年10月的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便有外界消息称,一直致力反腐、人气颇高的刘源被提拔进中央军委的机会很小。而张又侠很有可能担任中央军委副主席。11月24日至26日,在总参下属的京西宾馆举行的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明确提出组建两个军委新机构:军委纪委和军委政法委。此后,大陆网路盛传一份习近平军改后军方高层关键职务名单。

外界分析称,刘源退役后,军改之后的新军委里肯定不会有他的位置。如果刘源官至〝副国级〞,或许应该是下届全国政协开届之时以〝当选〞的形式。
    来源: 唐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见梁振英强调一国两制 打脸张德江?

    下一篇: 上万e租宝投资人维权 数百人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