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退休常委不许 自由出国的原因
2015-12-31
西方国家许多领导人在退休后照样在国际上活跃,而中共领导人退休后却鲜有机会走出国门,美媒指中共前高官或因握有许多秘密而不被允许踏出国门。亦有消息指出,周永康被阻止出国,因其涉特殊原因。

退休常委不允许出国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12月24日报导援引霍普金斯大学中国问题专家主任兰普顿(David Lampton)说:“在中国,前国家领导人几乎不出国。”

报导中提及,据与中共高层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如果没有获得现政治局常委的允许,前政治局常委不可以出国,这是不成文的规定。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薄智跃表示,“这些人有许多的秘密,他们知道的信息可能对中共的形象不利。”他指出,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们根本没有个人护照,他们只有官方护照,在中央办公厅。

周永康被阻出国的特殊原因

双丰出版社于2013年10月出版的《周永康与谷开来》一书中披露,在习近平当局准备公开审理薄熙来后,前任常委周永康曾向习近平、王岐山申请出国养病,但王岐山说此举“恐怕多有不便”。

王岐山说:“法轮功学员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和欧洲等西方国家都向法庭起诉了你和政法系统的一些领导干部,你知道西方国家实行司法独立,政府不能管法官判案。你一旦到了那些国家,又没有外交豁免,法院给你送一张传票你接还是不接?法庭去还是不去?这不是很大的麻烦吗?”周永康当即无言以对,只得打消了出国的念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曝江泽民形同被软禁

    下一篇: 原深圳城管局长坠楼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