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将H1B签证附加费调至4千美元
2015-12-31
国会日前通过的新法,即“扎德罗加法案”修正案,员工人数超过50人且50%以上的员工持有H-1B以及L-1签证的IT公司,自明年4月1日起申请H-1B及L-1签证的费用,将分别由2,000美元提高到4,000美元,以及2,250美元调高到4,500美元,有效期为10年。

此前,很多亚洲移民包括印度IT行业移民持有H-1B签证赴美,即受美国公司雇用来美工作,其中一些人最终获得美国公司的资助,得以在美国永久居住。
     
而依据“扎德罗加法案”修正案,员工人数超过50人且50%以上的员工持有H-1B以及L-1签证的IT公司,自明年4月1日起申请H-1B及L-1签证的费用,将分别由2,000美元提高到4,000美元,以及2,250美元调高到4,500美元,效期为10年。美国行政部门所收取的H-1B及L-1签证申请费,将用于支应生物识别出入境追踪系统以及911救难人员的健康检查和治疗等所需的支出。

此举本意是遏制IT咨询公司(IT Consulting Company,ICC)对H1B申请的垄断,由于印度IT产业是H-1B签证的主要使用者,此举已引起印度政府及IT产业的关注。

H-1B工作签证是一种非移民签证,允许美国雇主临时聘用外籍专业技术人员,为美国的经济作出宝贵贡献。H-1B签证提供外籍专业技术人员在美国合法居住和工作的机会,外籍专业技术人员可在美国连续居住6年,并允许配偶及子女(未满21岁),陪他们在美国合法居住。

另据移民律师说,目前申请H1B的费用有四部分,其中325元的基本申报费和500元的防伪费为每人必交款项。第三部分申请费则分两种情况,工作公司员工超过25人的申请者为1500元,反之为750元。第四部分则是基于国会在2010年通过的法案而收取,即工作公司员工超过50人且其中一半持H1B的申请人还须交2000元。“新法案Omnibus Appropriations Bill就是将这2000元提高至4000元。”该律师透露,国会此举是为了限制IT咨询公司对H1B申请的垄断,且新规定也试用于转换公司和续期H1B。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6年美14州最低工资将上涨

    下一篇: 州驾照若不合规范 国内航班将无法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