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死下属〞军长被指欺骗中央 习近平震怒
2016-01-01


近日,网络流传的第26集团军军长张岩,因为与两名老部下喝酒致一人死亡,而被撤职的消息被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证实。有媒体曝出,该事件甚至上升到了〝欺骗中央〞的性质,习近平亲自批示后通报全军严肃处理。

不久前,在微博等渠道有消息流传,26集团军军长张岩在山东莱阳军部与济南军区第39集团军两位原部下喝酒,致一人死亡。有关人员受到了严肃查处,张岩被撤职,由正军降到副军免职。

传言称,此事中死者为39军116师高炮团长,即将升任高炮旅长;酒局另一参与者是黑龙江省大庆市武装部部长崔宝利。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12月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了这一说法。杨宇军指,这是一起发生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

法广引述军中知情者称,事发后,26军高层和39军部分军官运作试图谈判私了此事,私了主要由张岩和39军116师师长盛海鹏运作。死者家属除要求赔偿巨额金钱外,还要求死者评〝烈士〞,不过26军方面无法接受,谈判未成而此事却已被相关部门上报高层。

据悉,116师政委对谈判私了的事件知情,39军首长则不知情。39军本拟按他们编好的假材料上报,事发之后,两个部队都有军官受到处分,但由于39军首长不知情,未被牵涉。

报导还称,此事因为涉及对上隐瞒,弄虚作假,经习近平批示后,性质被上升到了〝欺骗中央,对党不忠诚〞的程度,因此此案被通报全军严肃处理。

张岩生于1964年11月,长期在沈阳军区第39集团军任职,历任第39军116师师长、军参谋长、沈阳军区副参谋长。2014年10月,张岩被任命为济南军区下属的第26集团军军长,成为最年轻的集团军军长。
    来源: 蓝铭浩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曝5大战区司令名单出炉 中部战区冒出最大黑马

    下一篇: 史上最夸张的记者!直播到一半,竟然发生了这种事,让观众全都笑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