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5大战区司令名单出炉 中部战区冒出最大黑马
2016-01-01


近日,有关中共军改原七大军区改五大战区后的人事变动的消息纷纷出炉,涉及东南西北四大战区的司令人选已热炒了好几天,唯独中部战区的司令人选迟迟没有较为明确的说法。日前,有人向海外中文媒体放风,称中部司令员将由现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韩卫国出任,并称这是到目前止,这次军改人事大调整中的〝最大黑马〞。

近日,海外热传,中共军改后的东、西、南、北、中、各大新建立的战区司令人选已确定,但官方尚未公布。

据称,北部战区的司令员是现任北京军区司令的宋普选;南部战区的司令员是现任沈阳军区司令的王教成;东部战区司令员是现任兰州军区司令员的刘粤军;西部战区司令员是现任济南军区司令的赵宗岐;中部战区的司令员则是现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韩卫国。

由于韩卫国目前的级别只是大军区的副司令,军衔为中将。军改后如果真的执掌中部战区司令,则是一个超常规的飞跃,故外称其为〝最大黑马〞。

据公开的资讯,韩卫国常年在南京军区服役,曾任南京军区第12集团军军长。2013年底升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外界认为南京军区与习近平关系密切,而韩卫国的军旅背景恰恰是南京军区,因此有舆论称其是习近平的〝嫡系〞。

此外,有〝大御林军总管〞之称的北京军区司令宋普选也曾长期在济南军区服役。2002年宋普选晋升少将;2006年出任隶属北京军区的第54集团军军长;2009年出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成为副大军区级将领;2013年7月出任国防大学校长,约一年半后即与张仕波对调出任北京军区司令,习近平对宋某的信任可见一斑。

王教成早年担任第12集团军副军长;2000年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后升任第12集团军军长;2008年1月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2012年10月出任沈阳军区司令员。2014年7月,晋升为上将军衔。

赵宗岐早年担任西藏军区副参谋长;历任西藏军区参谋长,重庆警备区副司令员,第14集团军军长,第13集团军军长等职。2007年12月,调任济南军区参谋长;2012年11月升任济南军区司令员。

刘粤军曾出任中共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主任,以及中共驻澳门部队司令员。2007年6月,刘粤军升任兰州军区参谋长;次年7月晋升中将;2012年10月升任兰州军区司令员;2015年7月31日晋升上将。

近期有关各大战区的司令人选的消息在海外传得沸沸扬扬,这些来自不同渠道的各种消息真假难辨。但舆论认为,各种消息的出现也不是空穴来风,除了有可能是中共军内不同势力为推出自己的代言人而在海外制造舆论,蓄意以〝出口转内销〞的方式造势以外,也不排除北京当局为〝试水温〞而主动向外释放一些〝风声〞的可能性。最终的结果如何,尚待进一步观察。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赵本山瘦成〝锥子脸〞 只因习近平一句话?

    下一篇: 〝喝死下属〞军长被指欺骗中央 习近平震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