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洗波及统战部?令计划原下属被免(图)
2015-05-06

令计划旧部人马频被清洗。(网络图片)

令计划案余波未了,在中办旧部被清洗的同时,日前中共统战部也疑受到波及。原统战部秘书长唐显凯被免,原因未明。

据大陆《澎湃新闻》5月7日报导,中共统战部官方网站信息显示,稍早前由甘肃调入北京担任中共统战部副部长的冉万祥近日再获新职务,接替唐显凯兼任统战部秘书长。

原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去年12月22日落马后,统战部人事大变动,已有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春兰、中共政协副主席兼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及甘肃省委统战部长冉万祥先后担任统战部高层职务。

《澎湃新闻》报导说,2015年1月8日上午,唐显凯还以中央统战部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身份陪同统战部部长孙春兰走访民盟中央机关。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担任中共统战部秘书长一职的唐显凯,1964年4月出生,湖南人,他和令计划一样出身团中央。2010年10月从共青团中央调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副秘书长兼培训中心主任、后改兼办公厅副主任,2011年3月起兼任政策研究室主任。2014年1月任中共统战部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

值得注意的是,唐显凯作为统战部秘书长,与令计划最后担任的统战部部长存在直接交集。

据令计划公开资料,1995年12月,令计划离开共青团中央调入中共中央办公厅,1999年12月任中办副主任,2007年9月任中办主任。2012年9月年任中共统战部长,次年3月任中共政协副主席。2014年12月22日落马。

令计划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10年间,培养了大批亲信。外媒披露,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形成了“新四人帮”。陆媒《财经网》文章则指他们互相串联,或并联,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月”的地步。据媒体此前曝光,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的三角政治同盟,最终使令计划的仕途受阻。

按大陆媒体人罗昌平的形容,令计划如章鱼,手脚四处沾染。在令计划落马后,其在中南海及各领域安插的朋党势力相继被揭。BBC的报导指,从查案进展来看,令计划案的各项案件指标都已超过薄熙来案。

海外中文媒体日前援引北京知情者消息称,令计划落马后,调查人员在其家中搜出数千份中办机密档案,震动中共高层。据称,去年12月底,习近平批示由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操刀进行“清君侧”行动,一批令计划原旧部纷纷被清洗。

据报,在这轮中共中央办公厅被大规模清洗中,原中办工作人员要人人表态,副处以上被要求写述职报告。而栗战书在内部大整顿时,特别强调中办工作人员要对习近平“绝对忠诚”。

其中令计划在中办时期的下属、去年12月被外调中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的原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在今年1月16日被调查。

2月2日,令计划另一原下属、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王仲田被贬任为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排名于另两副主任之后。

此外,在清洗行动中,中办还有张建平、赵胜轩两名副主任以及中办陈瑞萍、丁孝文两名局长也被调离。中办下属的中央警卫局也进行了人事大换班,警卫局局长曹清、副局长王庆被调离。
    责编: Lisa

    上一篇: 谁家的?上海公共绿地现豪华别墅 装修费过亿(图)

    下一篇: 周晓辉:沪绿地豪宅背后有密码 江家人隐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