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的国度!网友曝光发生在中国的十大诡异现状
2016-01-02
现在,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可对于老百姓来说不花钱很难办到。

如送孩子上学,要给老师送礼,否则,你的孩子将不受到重视,如果想要进好的学校,还要交择校费;



如去医院看病动手术,要给主刀医生甚至连护士都要送红包,如果没有送到位,很有可能会出现广东某医院护士缝你肛门的事情;如去考驾照,要给教练送礼;如去政府等机关办事,没有红包没有人给你办,甚至没有人理你。

二大无奈:面对高物价的无奈

房价一天天在涨,老百姓即使省吃简用,甚至不吃不喝也无法购得起房子。



现在,不但房价在涨,所有的物价包括水、电、气、米、油、肉食、蔬菜都在疯狂上涨,许多老百姓不但买不起房,甚至连一日三餐都发愁。

三大无奈:得病不敢医的无奈

现在的老百姓,最怕的是生病,生了小病一般是扛着,得了大病不敢去医院,甚至在家等死。因为医院那高昂的住院费、医药费,还要送红包才有医生给你看病。



所以,老百姓家庭一旦有人得了重病,很有可能被拖得一贫如洗甚至负债累累。

四大无奈:送孩子读书无望的无奈

过去,只要咬紧牙关,勒紧裤带,孩子只要考上大学,还会有个工作。



现在,即使孩子考上了大学,那也基本上不能解变命运,因为现在大学毕业即失业,所以,大学越来越成为有钱人读的天堂。

五大无奈:没有申诉权的无奈

虽然说法律甚至《宪法》都有规定,人人都有上诉、申辩的权力,但现实是,如果你遇到委屈只能忍受,因为你一旦上访,举报,要么没有人理睬你,要么被抓进牢房或定性为神经病。



所以在中国,老百姓是很少有话语权的。

六大无奈:只能被动接受的无奈

中国的老百姓,只能被动的接受,如物价的上涨,如面对拆迁,如面对工资的涨与跌,如面对领导的呵斥,你都只能被动的接受,否则,你就是在捣乱,就是破坏生产经营秩序,破坏执法。



总之,不怕没有罪名安在你的头上,因为"正义"总站在各级领导那里,有些专家甚至要老百姓安于现状,知足常乐。

七大无奈:只有老百姓走“正常程序”的无奈

现在,各行业、各部门、各环节对于领导、有关系者都有潜规则可以运用,也有捷径可以走,领导的儿女能够轻而易举的走向领导岗位,富豪的儿女能够轻而易举的获得工程,所谓的原则、规定和程序都是为他们量身打造,而老百姓就必须按照规定的程序一步步来,在老百姓面前,有的是原则、规定和程序,而且也只能依照那些领导的原则、规定和程序,甚至按照那些原则、规定和程序获得好的成绩也有可能被以各种理由挤掉你。

如江西吉安公安系统招考公安干警,某老百姓考了第一,却被某领导设圈套定为网上通缉犯;如西安城管系统考第二的就是不允许考第一的上班。广东某法院院长的儿子是一个弱智,而且走路都走不稳,还流着涎水,却被安排在法院上班。

八大无奈:很少能获得提拔的无奈

极个别老百姓好不容易有了工作,却只能干最辛苦的事,干最基层的事。

而那些轻松的工作往往被领导子女占据,提拔时往往只有领导子女或富豪子女或有关系的子女,老百姓的子女虽有满腹经纶,也只能眼睁睁的望着他们被提拔或调任到其他单位当领导。

九大无奈:被动沦为替罪羊的无奈

最常见的是某单位出现问题,受处分的往往是老百姓,郑州城管打一位老人,受处分的是临时工;上海高楼出现火灾,被抓的是临时工;赵作海并没有杀人,却被定性为杀人犯坐牢十几年。



但他是幸运的,因为杀人犯的出现,他终于无罪释放,而那些被冤枉杀人被枪毙了的不知道有多少,甚至出现某人被冤枉杀人,即使真凶已经出现也仍然关在牢房里,可谁又会替这些老百姓难过呢?

十大无奈:收入被增长的无奈

老百姓生活在最基层、最底层,他们的收入是最低的,收入很多年难得上涨,如广东沿海在80年代打工者的收入就达到每月2千元左右,现在,他们的收入还只这么高,甚至有所降低。农民工往往工作一年上头却领不到那微薄的汗水钱。但只要有政策提工资,领导总是涨得最多,老百姓总是只表示一下,那上涨的一点收入早被疯狂上涨的物价冲得无影无踪。



现在,某些行列领导的工资是基层老百姓的几十倍、甚至是超过百倍。但每年的统计数据出来,今年工资水平达到多少,增长了多少,而老百姓数着口袋里那几张钞票却发现仍然只有那几张,原来他们的收入被增长了。

老百姓的无奈其实还有很多,他们的辛酸、他们的苦处也许只有他们清楚,真不知道中国的老百姓什么时候能少些无奈,多些欣喜!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控烟协会批《老炮儿》 被批打错了靶子(组图)

    下一篇: 习提及“丹书铁券”  江家族不在豁免之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