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提及“丹书铁券” 江家族不在豁免之列
2016-01-03
日前,习近平的新书正式出版,部分内容首次被公开。书中显示,习近平曾说,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有分析认为,这些说法都在指向江泽民和曾庆红。官方再次发出这些声音,显示习将开始对江泽民等江派最高层展开围捕。

官方再提“铁帽子王”

2016年1月1日,官方再次出版习近平的一本新书。该书的部分内容首次被公开。

书中说,去年2月2日,习近平一次专题研讨班上讲话说,法治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这是官方再次提到“铁帽子王”,引发关注。

“铁帽子王”最早出现在《人民日报》去年1月15日头版评论员文章中,文章说“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反腐败绝不封顶设限”。

“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3月4日发表一篇文章,指“铁帽子王”不是《人民日报》首创,而是习近平首次提出的。

海外的中国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在《谁是<人民日报>所指“铁帽子王”?》一文中表示,《人民日报》所说的“铁帽子王”只有江泽民、曾庆红够格。

2月25日,中共纪委网站发表“习骅”的文章《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这篇借古讽今的文章立即引起网络舆论的震荡和热议,外界解读当代的“庆亲王”是暗指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时事评论员石九天说,官方再提“铁帽子王”、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等说法,明显针对江泽民和曾庆红,显示习近平不会因为他们此前官大而罢手。

江泽民的两面手法 习近平不放过江家族

在习近平上台后不久,江泽民表面上开出条件,“拥护”习近平成为“中共核心”,以换取其家族的安全,但是暗地仍然实施政变,试图夺取习的权力。

2013年12月,有海外媒体替江放风,“江已跟数位元老打过招呼”,“想尽早确定习的核心地位”。

同时,文章又突出了江的目的,“江的此举当然还有另一用意,那就是用习的核心地位,来交换习对江派人马,尤其是对江家人的保护”。

就在同一月,周永康遭到中纪委的调查。

2015年,传出了江泽民在年初试图拉拢退休常委,夺取习近平权力的政变最终失败的消息。港媒称,习近平大怒。同年,冷荣泉、常小兵、戴海波、艾宝俊等与上海帮高层有密切联系的官员纷纷落马。

目前习近平的反腐已经逼近江泽民家族。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奇葩的国度!网友曝光发生在中国的十大诡异现状

    下一篇: 令计划被提审33次 令供认两次策划出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