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馆遭焚 沙特宣布与伊朗断交【视频】
2016-01-04


伊朗民众昨(3)日不满沙特阿拉伯处决什叶派教士尼姆(Nimr al-Nimr),群起示威,并攻击、闯入德黑兰的沙特大使馆。为此,沙特今天宣布,沙特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
 
虽然对于民众的抗议,伊朗外交部呼吁抗议民众尊重沙特外交设施。而伊朗检察官杜拉塔巴迪(Abbas Jafari Dolatabadi)声称,已查出嫌疑人身份并已逮捕40人,接着还会逮捕更多人。

不过,驻伊朗的沙特外交官已撤离,并飞抵杜拜。与此同时,沙特外交部长朱贝尔发布声明表示,断绝与伊朗的外交关系,所有伊朗外交官必须在48小时内离开沙特阿拉伯。

沙特王国昨(2)日一举处决涉及〝恐怖主义〞47人,其中包括什叶派著名教士尼姆(Nimr al-Nimr),引发什叶派当权国家不满,群众更于当天,闯入伊朗的沙国大使馆,投掷汽油弹攻击并纵火,其后遭警方驱离。

沙特处决什叶派教士尼姆,伊朗民众群起示威,并攻击、闯入德黑兰的沙特大使馆。(ATTA KENARE/AFP/Getty Images)

56岁的尼姆(Nimr al-Nimr)曾在伊朗研习神学逾10年,2011年以来,推动沙国多起什叶派反政府示威。

沙特由逊尼派掌权,与伊朗在中东地区一向水火不容,沙特什叶派少数民族不满遭边缘化,而沙特当局视尼姆为东部爆发示威的推手。尼姆遭处决后,引发的沙、伊外交危机,看来是愈演愈烈。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国企船厂倒闭 船业破产高峰或至

    下一篇: 中国190座城市雾霾排名来了!看看你的家乡排第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