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获参院关键票 保伊朗核协议生效
2015-09-07
【看中国讯】随着第34位参议员表态相挺伊朗减核协议,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2日赢得足够的国会支持票数,可确保这项让伊朗减缓其核子计划的国际协议得能生效实施。

民主党参议员芭芭拉.密库斯基(Barbara Mikulski)今天宣布,伊朗减核协议是遏制德黑兰核子野心的最佳办法,她的相挺让参议院的支持协议票数来到34张,使奥巴马否握有足够的所需票数,可否决国会通过的任何封杀减核协议决议案。

密库斯基说,这项协议虽不完美,但“我归结,这项周延的行动计划是在封堵伊朗获得核子弹上,所能得到的最佳选项”。

她表示,将对这项协议投下赞成票。密库斯基加入相挺伊朗减核协议,让奥巴马获得外交政策上的一大胜利。

目前有32位民主党参议员和2位亲民主党的无党无派参议员,支持伊朗减核协议。

共和党国会议员全都口径一致,反对这项放宽对德黑兰经济制裁,以换取伊朗减缓其研发核武计划的减核协议。

若国会通过不批准这项减核协议的决议案,奥巴马已扬言会予以否决,而要推翻总统否决,在参众两院皆需取得2/3的多数支持才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希拉里部分电邮追列机密

    下一篇: 美国伊州警员被枪杀 警方搜捕3凶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