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厅前副厅长谢晖被立案侦查
2016-01-04


新疆公安厅前副厅长谢晖涉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新疆曾长期被江泽民的心腹周永康所掌控。习近平当局的强力反腐运动中,清洗了大量官场中的江派人马,包括政法系官员。新疆已有多名高官倒台。

新疆公安厅副厅长被采取强制措施

2016年1月4日,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发消息称,2015年12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经审查决定,对新疆公安厅前党委委员、副厅长谢晖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5年7月22日,中纪委网站公布消息,新疆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谢晖“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谢晖曾长期在新疆劳教所、监狱任职。

陆媒在其落马的消息传出后报导说,谢晖调任新疆公安厅副厅长近两年来,一直陷于举报风波中。2013年其被实名举报在“民生工程中的腐败问题”。

据举报,谢晖强行插手监狱系统所有工程项目,谢晖的妻子、妹夫、妻姐、亲戚等拿下全疆各个监狱工程项目疯狂捞金。

2014年,自称是新疆监狱局海南集资建房警察的人发帖子《实名举报新疆监狱局原局长谢晖在警察海南集资款被骗走两亿元中的腐败问题》。 举报帖称,2012年,谢晖在监狱局大会小会上号召全系统警察在海南集资建房,但开发商把两亿余元集资订金款挪作它用。

习近平阵营持续清洗政法系统

自习近平上任以来,持续对江派把持的政法系统进行大清洗,包括对新疆政法官场的清洗。

自新疆“首虎”栗智(副省级)落马后,包括谢晖在内的多名高官落马。

2015年11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和田地区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吾提库尔‧阿里木“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同日,中共政协经济委员会前副主任杨刚受贿案一审开庭。

据报,杨刚在新疆任职40年,先后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任职及任新疆自治区吐鲁番地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等职。

新疆长期控制在江派手中,新疆很多冲突是周永康一伙策划,为达其政治目的而挑动激化的。同时,新疆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中的一条。但薄周政变欲推翻习近平的阴谋,因王立军的出逃而彻底失败。

周永康治下的政法委系统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血债累累,公安系统官员更是充当打手。在习近平阵营的反腐运动中,这些人被解职、被抓、被判的越来越多。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5年逾40省部级高官及高管被查经济责任

    下一篇: 台光电厂陆续撤出大陆 悦城福州厂认赔出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