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最新动向 习近平授军旗陆军机构挂牌
2016-01-01


习近平军改目前正加紧进行,2015年年末最后一天,大陆官媒报导称,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 习近平授军旗并致辞。陆军总司令李作成、政委刘雷以及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出席,与早前媒体猜测吻合。

中共官媒央视新闻今日报导称,中共军队领导机构,火箭军及战略支援部队在2015年12月31日成立。习近平将军旗授予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政治委员刘雷,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政治委员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政治委员刘福连。

报导称,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了三个新名称机构的司令政委名单:陆军首任总司令,原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原兰州军区政委刘雷出任陆军政委;原第二炮兵部队司令员魏凤和(上将)在二炮改称后任火箭军司令员,现任二炮政委王家胜(中将)转任火箭军政委;战略支援部队由现任军事科学院院长高津(中将)出任。不过,战略支援部队新任政委刘福连(上将)是现任北京军区政委。

高津2011年12月,任第二炮兵参谋长;2014年12月,升任军事科学院院长,跻身正大军区职位。

报导还说,“战略支援部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作战力量”,该部队“将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都很强的各类保障力量进行功能整合后组建而成的”。习近平致辞中还强调全军要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办公室换7张新照片 凸显习与其他领导人不同

    下一篇: 天安门16人自焚抗拆迁6人烧伤被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