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习任命陆军司令 破军改一大传言
2016-01-03


2016年第一天军网便披露,习近平已于2015年最后一天亲授军旗予新成立的三大军机构: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与之相随的三名首任司令员及其搭档的任命也正式对外公告。

上述消息显示,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政委刘雷,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政委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政委刘福连。其中,陆军司令员李作成获各方高度关注。

陆军领导机构成立,首任司令员李作成可说备受瞩目,除了是陆军喊了几十年终于有了作为一个军种的指挥机构之外,更是因为这段时间海内海外媒体同时热传他45岁就入列正军,但却原地踏步12年的秘辛。

据消息,李作成任职陆军第41集团军期间,不但没捧钱买官打点上级,还〝不知死活〞的挪走了41军部队里设置的江泽民标语牌,结果被密告到小心眼的江泽民那里之后,就此被贬被冷冻了12年之久。直到2009年,李作成才被胡锦涛授予中将军衔。

新年抢得军改头香,李作成这一人事任命,特别是让前一段时间盛传〝习家军难上任〞的说法不攻自破。自习近平推动军改以来,坊间有关徐才厚郭伯雄人虽不在,但众多旧部还在续掌实权的传言被反复播放,扰乱军心。

如今事实不但与之相反,而且看来军中的〝李作成们〞将会在此轮军改有机会被重新获得任用。因为目前军中,类如李作成这样不买官、不拍马、汶川大地震时率先进入震中的将领,但却只因得罪江泽民而十几年未获晋升的大有人在。

李作成被重用之外,还有可能是匹黑马,部份舆论认为,他在十九大或有机会任军一副,取代的就是曾经建议军改实施具体时间〝应该延后〞的范长龙。有关这点倒是值得外界继续观察。

说到这次的黑马,除了陆军首任司令员李作成,还有战略支援部队首任司令员高津,1959年4月出生的他,是全军现役最年轻的正大军区职,据悉该部队将领均为50后,这表示了正在加速培养高智慧型武器的年轻接班人。此外,话题也是很热的火箭军司令员和政委人选皆来自二炮的魏凤和、王家胜,不过,首任政治工作部主任,则是原任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方向。

2016年第一天便拉开的军改大幕,陆海空三军司令部全到齐,战略支援部队有〝黑马〞,火箭军有〝方向〞。1月2日北京二炮总医院已拆除门牌,更名火箭军总医院,显示剑及履及。看情况这个月以及接下来,军队和地方都会继续不少人事异动而且是大动作,这说明习近平已经控制军队局面。

随着这轮军改,相信还会有更多像是〝李作成原地踏步十年〞的军中秘辛流出。李作成当年与江派不同流合污,现在是倒吃甘蔗,统领陆军百万雄师。看来时候到了,做好做坏皆有回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西代课女教师月薪150元 执教40年不敢退休

    下一篇: 前国防部长曾欲结盟赵紫阳抗戒严令 两子获习重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