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与核爆有关?军事专家称:纯属炒作
2016-01-06


多国侦测到朝鲜东北部有震动,怀疑朝鲜丰溪里核试场附近发生人为爆炸。朝鲜中央电视台称,朝鲜成功引爆第一枚氢弹。不过韩国国家情报部门表示,根据监测到的数据及地震规模,朝鲜这次进行的试验可能不是氢弹试验。另有军事专家表示,此次事件是朝鲜炒作,并非核弹试验。

朝鲜中央电视台女主播李春姬报导称:〝2016年1月6日(当地时间)10点钟,共和国(朝鲜)的首枚氢弹成功引爆。〞,并大力赞扬朝鲜技术和力量,认为跨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军事评论员马鼎盛在接受东网的采访时表示,朝鲜此次氢弹发射纯粹是〝炒作〞,这次试爆的只是〝湿水爆竹〞,根本没有实际威力。

马鼎盛说,一般氢弹的核试验当量为10万吨以上,中国、美国等核试验当量达到50万吨,而这次朝鲜的试爆当量只有3万吨,从数字上来看,应当不是氢弹,充其量只是核爆装置,这个不能称为核武器。

韩国国家情报部门表示,此次核试验的当量为6.0千吨,体波震级为4.8,如果真的是氢弹试验,当量应达到数百千吨才对,试验即使失败,当量也应该达到数十千吨。

氢弹是核武器的一种,威力比原子弹还要大,相当于几千万吨TNT。爆炸达到的温度约为摄氏3.5亿度,远高于太阳中心温度。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赵家人〞爆红网络 网民齐侃 中宣部封杀

    下一篇: 贾廷安可能出事的新证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