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集团前董事长被立案审查
2016-01-08
1月8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简称武钢)前中共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被开除中共党籍,立案审查。据大陆媒体消息,武钢去年12月中旬,传出大裁员1.1万人的消息。武钢经营困境与邓崎琳在位时以权谋私,贪污腐败导致公司衰败不无关系。

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月8日消息,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前董事长邓崎琳“严重违纪”被开除中共党籍,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立案审查。

该通告中称,邓崎琳妨碍中共中央巡视工作,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多占住房,违规领取奖金,进行权色交易等等。

据悉,邓崎琳于去年6月开始传闻被免,8月29日获得官方证实,其正在被调查中。澎湃新闻当时曾报导邓被调查是“预料之事”,邓崎琳在武钢的口碑并不好,网络上亦广泛传播其被举报的材料。

邓崎琳1975年毕业后进入武钢,一路升迁。1995年4月任武钢集团副总经理,2004年12月升任武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次年还当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2009年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2013年7月任武钢董事长等职。

邓崎琳在武钢一、二把手的位置上稳坐近10年,中国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曾质疑,从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和省长王国生近乎每年与武钢集团的座谈看,邓崎琳巴结上级的本事并不小,因此得到某个上级领导的特殊关照也非常有可能。这个领导显然应该在省部级以上,因为武钢董事长乃是副部级,而受江泽民姘头黄丽满提拔的李鸿忠自然无法排除在外。

据澎湃新闻报导,邓崎琳在武钢独断专行,搞“一言堂”、“团团伙伙”,任人唯亲、搞亲属腐败,他的亲弟弟利用他的关系,武钢采购什么他弟弟就卖什么。邓崎琳当上“一把手”之后,就一味扩大规模,还到国外搞矿山,结果是亏得一塌糊涂。

大陆媒体曾在去年12月中旬曝光武钢集团将进行1.1万人的大裁员,报导称消息来自业内人士,该业内人士表示报导的裁员人数准确。武钢股份将计划裁员6,196人,清单于2015年12月8日印发,署名为武钢股份总经理办公室。据悉,武钢股份旗下的能源动力总厂、冷轧总厂等工厂裁员最多,达到600~700人。

报导中还引述一位上钢网高级分析师张磊的看法认为,武钢仅靠裁员根本无法摆脱目前的困境。
    来源: 顾晓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购买信用社股金 四年后五百万存款离奇消失

    下一篇: 上海检察院前要员季刚被查 曾任杨佳案公诉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