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0统计数字透露一个秘密:你被监视了
2016-01-10


微软视窗和设备集团企业副总裁梅迪(Yusuf Mehdi)日前在官网博客发文表示,新操作系统Windows 10在短短的几个月之内就被快速安装使用。不过,他的发文旋即引来热议,因为Windows 10的统计数字透露用户被监视的秘密。

据科技网站ExtremeTech 1月7日报导,在梅迪的博客中,他称Windows 10的安装率是Windows 7的140%、几乎是Windows 8的4倍。此外,梅迪还发表了一些Windows 10的相关数据,不过,立即引起科技人士的质疑。

文中,梅迪谈到在使用Windows 10的用户中,光是2015年12月,花在Microsoft Edge浏览器的时间已超过445亿分钟。而询问微软语音助理Cortana的问题也超过25亿个。此外,和以前的操作系统相比,使用Bing搜寻引擎的次数也多出了30%左右。

至于Windows 10的Photo应用程序(App),在水涨船高的作用下也有超过820亿张照片被浏览。

Windows 10上的游戏在2015年的总时数超过40亿小时,用户从Xbox One游戏串流至Windows 10个人电脑的时数超过660万小时。

不过,梅迪的帖子一发,马上引起科技人士与用户的疑虑。他们质疑微软正在监视用户的一举一动,像是有多少人安装Windows 10;多少人使用Edge浏览器(微软也可能监控有多少人使用其它的浏览器);用户使用Cortana的频率等等许多用户的使用行为。

科技资讯写手博特(Ed Bott)指,这种遥测数据搜集已经是微软、苹果(Apple)以及谷歌(Google)的标准手法。举个例子,谷歌基本上是追踪Android用户的一举一动。博特也驳斥并高度怀疑微软匿名数据搜集的手法,因为所谓的匿名数据都是很容易被戳破的。还有,现在流行的社交媒体都大量搜集用户的数据。
    来源: 凌妃 责编: Hai

    上一篇: 特斯拉电动车推出时尚新功能:遥控操作

    下一篇: 试手气前 先来了解美劲球Powerball彩券9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