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大量现金出入美国须申报 否则将血本无归
2016-01-07


近期,又一名华人从美国回大陆,经过机场时查出大量现金被扣。虽然每年都发生多起类似事件,但仍有不清楚海关规定的华人携带大量现金出入美国境内,结果血本无归。


美国中文媒体报导,芝加哥的一名女华人,日前从芝加哥欧海尔机场出境,准备搭乘班机返广州探亲,才步出安检站,就被一只米格鲁小狗疯狂扑上,她还未回过 神,带着这只专门嗅钱警犬的海关人员,立即上前搜索,结果从她随身提袋中,发现未依规定申报的大笔现钞,这位女性不但因此接受严格盘查,而且最后大部分现 金被没收。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官方网站的规定总结成一句话即“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一次性带入或者带出美国超过总额1万美金都必须如实申报海关”。申报须填写 FinCEN 105(Report of International Transportation of Currency and Monetary Instruments)表格。


这里的 “人”不仅仅指一个个体,还可指一个家庭或者特定的团体(比如,一家公司的代表)。所以只要是这个“人”或这个“团体”携带现金的总额超过1万美金也会被没收或罚款。 


“总额”在这里指的是换算成美金的总额。事实上美国海关规定,携带任何国家货币只要折合美金超过1万都要申报。而携带超过1万以上美元入境未申报者,往往被查出的结果都是全部没收。


出入境携带大量现金没有申报,在国外华人圈子里很常见。他们有些比较幸运,有法律意识的在钱被扣后,马上找律师帮忙,虽然部分现金会找回,但海关会扣留全 款的10%-20%作为保管费结案罚款,部分扣留10%作为罚款作保管费;此外,还要付给律师律师费,加起来会损失一笔不少的数目,真是得不偿失。


美国海关要求申报的目的旨在预防不法分子洗钱。所以当需要携带大量现金进入美国时,除入关时依法申报之外,最好也能携带证明这些钱是合法来源的文件,如工资单、报税证明、卖屋文件、银行存款证明等,以防万一。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Sunny

    上一篇: 美国新药昂贵,连富人也承受不起

    下一篇: 美国老兵打破44年沉默 报告亲历UFO调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