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现身浙商银行大本营 避谈万宝 会见神秘人物
2016-01-10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王石现身浙商银行大本营杭州,但避谈万宝之争,并会见了神秘人物。因万科与宝能系的股权之争,万科董事长王石成外界关注热点人物。

据大陆每日经济新闻1月10日报导,1月8日,王石现身杭州,这里曾为“万宝之争”一方宝能集团提供百亿资金,外界难免猜想,王石是为“万宝之争”而来。

当日,2016中国(杭州)“互联网+”金融大会在杭州举行,王石出席了当日下午由中国工商银行举办的关于“银行互联网之路”的分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有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王石1月7日就到杭州了,是被工商银行邀请来的。 期间,王石见了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还与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沈荣勤聊了半个多小时。

王石大谈“互联网+”产业发展、万科卖房经验,还非常主动地与“围堵”他的记者合影,却避而不谈“万宝之争”。

报导称,王石会见了神秘人物?王石的主旨演讲内容透露,他当天中午见了杭钢集团的人,并共进午餐。席间,他对杭钢的董事长陈月亮说,“我们很重要的是搞机器人”,陈月亮问,为什么万科要搞机器人?王石说,“我是用户。”

据杭钢集团官网介绍,其经营业务包括钢铁、贸易流通、房地产、环境保护、酒店餐饮、科研设计、矿山开采冶炼、高等职业教育等。截至2014年底,杭钢集团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40家,拥有总资产640.56亿元,净资产173.91亿元,实际控制人为浙江国资委。

公开资料显示,杭钢集团董事长陈月亮此前出任过浙江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等职务,2015年8月调任杭钢集团担任董事、董事长。

杭钢集团与万科曾有渊源。2007年3月21日,杭钢集团“孙公司”深圳富春东方(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包拍卖,买家是万科旗下的深圳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以及联合体,出价10.05亿元,比评估挂牌转让价高出126%。

对于王石的杭州之行,网民猜测:万宝之争主要是浙江财团,王石釜底抽薪去了?去搬救兵?工商银行与万科会签订协议?王石会有大动作?

万科和宝能系的股权之争

从2015年开始,深圳的宝能系通过旗下的钜盛华、前海人寿等“一致行动人”持续收购万科A股票,至12月17日,已经拥有万科22.45%的股票,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据大陆华商报报导,如果宝能系持股比例达到30%,将会成为控股股东,万科将告别长期以来无控股股东的时代。

12月17日,万科董事长王石称,不欢迎宝能系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理由是宝能系信用不够。

18日下午,万科A股和H股同步停牌,称公司“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

12月19日早上,王石发布微博,称下星期一见,并转发微信公众号“黄生看金融”的文章,指责宝能收购万科背后涉“大规模黑钱”。

12月20日下午,万科公告称,公司预计在2016年1月18日前披露本次重组方案。

12月23日晚,万科、安邦分别发表结盟声明。

12月26日,万科公告称,截至12月24日,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24.26%股权。

12月29日早上,万科在深交所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称,拟发行新股及现金方式收购目标资产 。

29日下午,新浪财经报导称,据悉,上周宝能系、万科、安邦三方召开和谈会,三方基本达成和局。

29日晚,万科公告称,公司从未参与传闻所述会议,该传闻不属实。

据财新网29日报导称,宝万之争一事已引起政府高层注意,目前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三会均高度关注,并已开始就宝能系收购万科的资金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2016年1月5日晚,万科公告称,公司目前筹划的潜在重大资产重组较为复杂,不能确定重组事项是否会继续进行……

1月6日,万科H股复牌,截至收盘,股价下跌9.17%。1月7日,万科H股股价继续下跌。万科H股复牌两日,累积跌幅超过12%。

目前万科A股继续停牌。

在宝能系和万科股权之争不断升级之际,网络一篇神秘贴文称,这些财阀背后的老板——“赵家人”之间的斗争已经白热化,进入了最后决战阶段。

2015年12月18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的文章称,这次宝能操作通过旗下控制的多个资方“一致行动”,多次收购万科股权,水会非常深。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Hai

    上一篇: 河南郑州阴霾锁城 预警升级为橙色

    下一篇: 王岐山10任务让人害怕 2016更凶险习王将布大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