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毛泽东像甫落成即遭拆 引各方解读
2016-01-10


河南开封一乡村,由当地企业家主要出资建造了一座金色毛泽东雕塑,因没有获得当地政府部门批准,完工后不久就被拆除。事件引发各方解读。

据大陆1月6号报导,这座巨型毛泽东雕塑建在河南开封通许县孙营乡朱氏岗村西北角,雕塑高36.6米,外面涂有一层金色漆,总造价近300万元。

不过,两天之后,8号,通许县官方就证实,雕塑已经被拆除,理由是未经过登记、审核。

毛像建好即拆的新闻在大陆网络上引起议论,有人说:〝算了下时间,毛像活了83个小时,造神造出个短命鬼〞。也有人表示:〝拆迁大队难得干了件好事〞、〝应该把北京的纪念馆也拆了。〞

刘逸明:〝拆除者可能也是觉得,现在这个社会还为毛泽民招魂是很不恰当的,把这个塑像竖起来,实际上是要大家都崇拜它,所以要把它拆掉。〞

旅澳原大陆史学教授李元华:〝我想最主要的是大家看到这个像,就想起中共集权体制下,毛时代那个专制集权搞的个人崇拜。就在今天中国大陆一些领导者也是文革时期的受害者,毛时代给人留下的印象对百姓是一个灾难的时期,所以拆除这个毛的雕塑,实际上是顺应民心民意。〞

研究资料显示,毛泽东掌权的27年间(1949年~1976年)杀害了8千万中国人,平均每月杀害24万6914人。因此网上有人说毛是名副其实的杀人魔头、大灾星。

据海外媒体报导,2010年,欧洲唯一有毛泽东塑像〝入住〞的法国第六大城市蒙彼利埃,促成其事的原市长及雕塑家相继死亡;而中国曾经卖力扮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古月、王立宪、马于飞、何明志、张克瑶等人也相继殒命。
    来源: 李韵、元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10任务让人害怕 2016更凶险习王将布大局

    下一篇: 屠呦呦再次与大陆最高科技奖无缘 官方泄露真实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