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黄豆小时候是啥么?
2016-01-11


标题里的这问题,可能给好多人都问蒙了。大家先琢磨一会儿,我也先卖个关子,一会儿再揭晓答案,咱先说说这黄豆有啥好处,能怎么吃,以及怎样才能挑到好的吧。

一、啥营养?

黄豆是咱再熟悉不过的一种食材了,家家都有。它蛋白质含量很高,所含的大豆脂肪还能预防胆固醇和动脉硬化。所以常吃些黄豆,对身体还是有好处嗒。

二、咋吃?

黄豆的吃法儿可多了,把它泡发后,跟胡萝卜丁、土豆丁、黄瓜丁一起炒,或者跟咸菜、雪里蕻一起炒,当佐餐小菜都行。

除此之外,泡发后的黄豆还能拌凉菜、炖猪蹄儿、打豆浆、磨豆腐、发豆芽儿等等。哦对,还忘了特重要的一个用处,就是咱平时吃的豆油,就是用黄豆榨的呦~~

三、咋挑?

挑黄豆其实很简单,买外表呈黄色,有光泽,颗粒饱满无破损,咬一下儿感觉特别脆,而且有豆香味儿的,就是好的。

颜色发暗,有虫眼儿,吃起来发酸有霉味儿的,质量比较差,最好不买这样儿的哈。

OK,知识点都学完了,想起黄豆小时候是啥了么?

就是咱夏天吃的毛豆啊!都谁五谷不分,举手我看看!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唇膏,你根本想不到的小用途

    下一篇: 厨房的排水孔堵塞,只倒入一种东西…几分钟后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