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重申美国不会介入台湾大选
2015-11-16
台湾大选日渐临近之际,美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资深顾问洪士杰(Jeffrey D. Horwitz)11月14日在华府重申美国立场,即美国不会介入台湾大选。无论台湾人民选举谁为下任总统,美国都会与其保持积极关系。


华府台湾同乡会举办2015年度感恩节餐会,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资深顾问洪士杰(Jeffrey D. Horwitz)应邀发表演讲。

洪士杰是在出席大华府台湾同乡会举办的年度感恩节餐会时,发表演讲做上述表示的。他说,美国知道2016年1月台湾将举行总统大选和立法委员选举。美国期望台湾将再次展现其民主活力。美国尊重和赞赏台湾的民主。也正因如此,美国不会介入台湾大选。无论台湾人民选举谁为下任总统,美国都会和其保持积极关系。

他把台湾形容为“一个成功故事”,但也不会低估其面临的挑战。很多人都关注台湾的未来,也注意到其所面对的很多不确定性,包括经济的发展,年轻人的就业机会,世界发展的速度和社会价值观的保存。但正如AIT台北处长梅建华所说,这些“问题”源自于台湾的成功。很多国家宁愿能像台湾这样发展,也来面对同样的“问题”。

他还表示,美国所看到的台湾是一个充满活力、前途光明的社会。促成台湾几十年成功的因素依然存在。他认为台湾的与众不同之处就在于台湾人的“创新”与“顽强”的精神。台湾的民主是“参与的民主”,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每个人都感到有责任参与并贡献社会。这就是台湾的传统,也是其力量的源泉,并让台湾成为美国有价值并可靠的伙伴。

洪曾驻节北京,2012-2014年担任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明年夏天他将赴台担任美国在台协会(AIT)经济组组长。他在演讲中感性谈到,自己驻节北京时曾和家人到台湾旅行,并立刻爱上了那里,特别是那里友好的人民。他强调,美台关系的基础是建立在民主、人权基础上的共同价值观。台湾坚强的民主制度、自由的市场和繁荣的民间社会令其成为亚太地区的典范。
    来源: 林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Gmail将推新功能 警告用户收到危险Email

    下一篇: 自由女神博物馆即将扩建 免费对所有游客开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