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她儿子能当总统,她把科学培养孩子的十件事全干了

难怪她儿子能当总统,她把科学培养孩子的十件事全干了

2016-01-22
毫无疑问,母亲的养育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

但奥巴马的妈妈没成年就辍学生孩子,离过两次婚,穷得领救济券,还被媒体曝光拍过全裸照,这么个妈,怎么能培养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呢?

这其中,一定有被我们忽略、误解了的东西。

最近,英国《独立报》报道了全球权威心理学家的研究,发现十个因素对养育杰出的孩子至关重要。

对照一看,OMG,奥巴马的妈妈竟然全做到了!
1
父母双方关系健康
父母关系差,还不如单亲家庭

1942年11月29日,奥巴马的母亲安·唐娜姆(Ann Dunham)出生在美国堪萨斯州维奇塔市。

 
▲ 儿时的唐娜姆和父母
 
唐娜姆的爸爸是个家具推销员,经常因为工作搬家,最后一次,唐娜姆跟着父母搬到了夏威夷,并入读夏威夷大学。
 
在那,她遇到了奥巴马的父亲巴拉克·侯赛因·奥巴马,他是第一个入读夏威夷大学的非洲人,口才极好,富有魅力。几个月后,他俩就结婚了。婚后半年,奥巴马出生了,当时唐娜姆18岁。

 
▲ 唐娜姆和老奥巴马 
 
辍学生子,即使在叛逆的上世纪60年代也是罕见的。而且,白人和非白人的跨种族婚姻,在当时的半个美国都是违法的。
 
唐娜姆的父母坚决反对这桩婚姻,除了法律原因,还因为老奥巴马来美国之前已经在肯尼亚结婚生子了。与此同时,他的爸爸(也就是总统的爷爷)还写信给亲家,表示绝不接受白人儿媳。
 
此外,老奥巴马是被肯尼亚政府选派到美国留学的,身负为国效力的重任,这也促使他在奥巴马1岁时,选择离开夏威夷,到哈佛攻读经济学博士。
 
再后来,老奥巴马和唐娜姆离婚,回肯尼亚建设国家了。在1982年老奥巴马死于车祸前,奥巴马只见过父亲一面。
 
但研究发现,单亲本身并没有问题,真正影响孩子的是父母的关系。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人类及社会发展系主任罗伯特·胡吉(Robert Hughes Jr.)教授研究认为,相对于在冲突家庭长大的孩子,父母双方关系健康的孩子更容易成功,相比之下,婚姻的形式反而是次要的。
 
研究发现,父母关系良好的单亲孩子,比那些父母没离婚却老吵架的孩子,长大后生活得更好。
 
在奥巴马的成长过程中,父亲虽然从小缺位,形象却还美好。母亲唐娜姆从没说过老奥巴马的坏话,为了不让奥巴马记恨父亲,她总说放弃婚姻不是老奥巴马的错,是各种环境条件所限。为了帮奥巴马补上黑人文化的课,唐娜姆还给儿子听美国“福音女皇”——黑人歌手玛哈丽亚·杰克逊的磁带,让他了解美国的民权运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