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伊朗导弹项目实施新制裁 包括一中国公民
2016-01-23
据报道,美国政府宣布,将针对伊朗弹道导弹项目对伊朗相关企业及个人实施新的制裁。另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当天消息,6名伊朗公民和1名中国公民因涉嫌参与伊朗导弹计划被美国财政部列入制裁名单。

1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伊朗服从了阻止其发展核武器的协议,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的制裁。

BBC称,新制裁措施禁止参与导弹研发项目有关的11家单位和个人使用美国银行系统。俄媒指出,制裁措施包括对禁止与这些个人和公司做任何金融交易,他们在美国和美国银行的财产和资产将被冻结。 在香港注册的公司安徽置地集团有限公司(Anhui Land group Сo., Limited)被列入“黑名单”。

路透社表示,美国17日宣布的新一轮制裁措施原本在去年12月推出,但是,美伊两国的换囚协商导致美国财政部推迟宣布。新制裁的起因是,去年10月,伊朗试射精确制导弹道导弹,该导弹有能力承载核弹头。美国称,这违反了联合国禁令。

美国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事务的代理部长亚当·舒宾(Adam Szubin)称,伊朗的弹道导弹项目对地区和国际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仍然是国际社会制裁的议题。舒宾做出上述宣布后不久,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赞国际社会根据核协议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奥巴马说,这让人们认识到国际间外交努力所能取得的成果,意味着伊朗不会掌握核武器。

此前,伊朗总统鲁哈尼说,解除制裁标志着伊朗与世界的关系“开启新篇章”。

早前,美国声明说,由于伊朗进行远程弹道导弹试验,美国将考虑对伊朗实施制裁。美方认为,这些制裁与对伊朗实施的核计划制裁无关。伊朗在履行核计划协议规定的要求后应当取消对其实施的相关制裁,并表示,新一轮制裁措施无异于违反核计划协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女子为流浪汉买食物 无意间救其一命

    下一篇: 美东遭“大雪怪”侵袭 从数字看风暴强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