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高铁不卖方便面 官方:味道太浓
2016-01-24

大陆高铁上为何买不到方便面?中国铁路总公司高层解释说,方便面味道浓,容易在车厢密闭空间影响他人,才决定不卖。大陆网友认为说法有道理,但也抱怨,高铁便当如果好吃,谁要吃方便面?

长达40天的中国大陆新年疏运(春运)24日揭开序幕。中国铁路总公司(简称铁总)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上广播节目受访,被问到为何在大陆的高铁上买不到方便面。

黄欣回答,“动车组密封性特别强,而泡方便面味道很大,在动车组列车上,不利于车内的空气质量,影响大多数人的感受,所以我们没有卖方便面。”

不过,乘客仍可自行携带方便面上车泡来吃。黄欣说,铁总希望借由不卖方便面,侧面引导乘客尽量不要在车上吃方便面,共同营造比较舒适的乘车环境。

大部分网友都支持黄欣的说法,觉得方便面味道确实太浓。

但有网友抱怨:“盒饭又贵又难吃,不然谁愿意吃方便面。”也有网友提到,大陆高铁便当每个卖人民币15元(新台币约75元),铁总应检讨价位是否过高,也该看看菜色,“要啥啥没有”。

至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俗称12306网站)订票图片验证码模糊难认的问题,黄欣表示,已根据后台数据分析和用户意见改进,包括剔除较生僻的图片、更新图库、选择解析高的图像。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严批加国油砂业 杜鲁道驳斥李奥纳多

    下一篇: “白云山大雪”竟是改图 穗民众受骗涌上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