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国级高官反复提政变集团名单 习王酝酿大动作
2016-01-24


继习近平去年年底提及“新四人帮”案件后,日前王岐山、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纷纷提及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及令计划等案,称查处他们消除了中共党内“重大政治隐患”等,要深刻剖析他们的问题。有军方背景的杂志曾公开承认,“新四人帮”依附共同老板江泽民。

时评人士认为,4名正副国级高官密集的舆论造势,预示着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集团的反腐“打虎”升级,已经从查处个人上升到惩办政变集团,显示出针对江泽民集团的一场重大政治行动将要上演。

4名正副国级高官密集提政变集团名单

去年12月28日、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重提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这是习近平首次谈到“新四人帮”。

随后,在今年1月12日的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的重要搭档、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再次严厉提到,当局“严肃查处周永康、令计划”案件,消除了中共党内“重大政治隐患”,中纪委“坚决查处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渗透,拉帮结派、搞利益交换,对抗组织”等问题。要深刻剖析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周本顺等违反“政治生活准则和政治纪律问题”。

在1月22日的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先后点到中共政法系统6名落马高官,周永康、周本顺、李东生、奚晓明、马建等人,孟建柱警告中共政法官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其中周永康、周本顺、马建涉嫌参与薄周政变,李东生是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媒体策划人,长期任“610”头目。

1月23日,在中共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点名周永康、蒋洁敏、李春城、王永春、郭永祥等一批重大案件的审理,彰显以习近平为首的高层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成果。

周强提醒中共官员要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为戒,做到“绝对忠诚”,守住“纪律底线”等。

另外,中纪委官网日前连续刊发多篇习近平最严厉的讲话,如“政治上出问题,甚至比腐败问题更严重”,中共官员有人当“太上皇”,“有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绝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价”等,有的直接用标题予以凸显。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已明显指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环球新闻时讯》公开承认“新四人帮” 依附共同老板江泽民

北京当局去年阅兵前夕,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9月1日报导了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 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称,凡有政治常识的人都明白,新一届中共高层掀起的反腐风暴,对中共党政军来说,如同当年打倒“四人帮”一样。而熟悉中共历史的人都心知肚明,“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文章说,熟悉中共历史的人都心知肚明,“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这个“老板”是谁呢?从人的角度来看,谁掌握最终的人事大权,包容他们的毛病,不断提拔他们的人就是他们的老板。周永康的几个关键性的提拔,都有一个退而不休又掌握大权的人的影子在背后;徐才厚、郭伯雄的提拔,更是那个退而不休的影子在军队代理人的角色被任用的;苏荣骄横跋扈却不断被提拔,就是与“老板”代理人的权力交易的结果。

文章称,“老板”是谁?江泽民是也。“老板”会不会被揪出?民众拭目以待!

自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后,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江派人马联合江派军中人马郭伯雄、徐才厚等,企图在中共“十八大”后2年内从习近平手中夺取权力的阴谋曝光,随后当局先后拿下了政变主角薄熙来、周永康及其江泽民的军中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等。

同时,与周永康、薄熙来结成政治同盟的中共前中办主任、时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也被调查。

大多媒体把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称为“新四人帮”,但外界普遍被认为政变集团是以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为主导,同时还有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及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等及其属下。

分析:习近平针对江泽民政变集团的政治行动将上演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习近平在去年底的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首次一并提及周、薄、徐、郭、令案,并且在官方报导措辞中不断提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释放出将要处理江泽民政变集团的信号。

进入2016年之后,在半个多月的时间内,正国级的王岐山和两名副国级的孟建柱、周强,在官方发言中,连续提及江泽民集团政变名单,这种密集的舆论造势,预示着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集团的反腐“打虎”升级,已经从查处个人上升到惩办政变集团,显示出针对江泽民集团的一场重大政治行动将要开始。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白云山大雪”竟是改图 穗民众受骗涌上山

    下一篇: 大陆新年30亿人次返乡潮开启  寒潮阻归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