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遇百年大雪交通停摆 降雪量恐破记录
2016-01-23


超级暴风雪在当地时间今日(22日)正面吹袭美国首都华盛顿,华府地区下午1时后开始飘雪,短时间内快速降雪,全城陷入一遍白茫茫之中,能见度几乎接近零,降雪量恐怕打破近百年的记录。受此影响,联邦政府提前下班,陆空交通全部停摆。

这场被媒体形容为“怪兽级”的冬季暴风雪并于周末期间横扫美国东岸广泛地区,为部份地区带来多达90公分(接近3尺)降雪量。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大华府地区在今日下午初段已经大雪纷飞,不到1小时,部份道路积雪已逾3公分,而积雪“在地铁周边区域很快就超过5公分(2英吋)雪线”,傍晚时分华盛顿东南已被覆盖着茫茫白雪。华盛顿市内许多区域瞬间变成白色世界。  

国家气象局指出,这场超级暴风雪将为华府地区带来百年一遇的降雪量,预计积雪可达61至76公分(2尺至2.5尺),风速达到48至80公里。并预测到周六(23日)黄昏,风势才逐渐减弱。

气象人员说,华盛顿西部郊区更加寒冷,降雪量达到90公分(约3尺)。在华盛顿以西13公里外的维珍尼亚州(Virginia)福尔斯彻奇(Falls Church),周五深夜已经铺了厚厚的积雪,街上空无一人。

若华府降雪量如气象局预测一样,降雪量有可能超越1922年、3天共71公分的记录。

报导说,此次暴风雪最强时间在周五(22日)稍晚到周六(23日),积雪将会非常快速,可能达每小时2至3英吋。

这场暴风带横扫华盛顿后,继续向东北移动,逐渐逼近费城和纽约,预计会为两地带来30至46公分(12至18吋)降雪量。大雪加上风寒,可能会令当地气温更低,路面环境十分危险。当局呼吁民众保持警惕,如无必要尽量避免驾车外出。

受超级暴风雪影响,华盛顿公共交通运输全面停摆。

今日下午5时,华府公共汽车系统已停驶;地铁也将提早于晚上11点关闭,这个周末华府将没有公车与地铁服务,这也是大华府地区公共交通系统运行40多年来的首次。

同时,华盛顿的学校停课、政府部门亦关闭。国家气象局指逾5000万民众受影响。从周五至周六来往美国共有超过7000航班被取消。


2016年1月2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遭遇超级暴风雪吹袭。图为在白宫外的拉斐特广场的径道全被积雪覆盖着。(MLADEN ANTONOV/AFP)



2016年1月2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遭遇超级暴风雪吹袭。图为在美国国会大厦前的一个停车场上的汽车被冰雪覆盖。(MANDEL NGAN/AFP)



2016年1月2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遭遇超级暴风雪吹袭。图为在美国国会大厦前面的行人。(MANDEL NGAN/AFP)



2016年1月2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遭遇超级暴风雪吹袭。图为一辅清雪车在清除人行道上积雪。(MANDEL NGAN/AFP)



2016年1月2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遭遇超级暴风雪吹袭。图为平时繁忙的华盛顿K街,在22日几乎看不到汽车。(MANDEL NGAN/AFP)

    来源: 李洋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庭意外泄漏 苹果收谷歌10亿美元

    下一篇: 美东超级风暴已致8死13万户断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