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透大奖 是祸还是福?
2016-01-30
     一夜致富未必幸运。美国多名乐透奖得主,都在中奖几年后挥霍一空,结局凄惨。美国作家阿比吉尔‧亚当斯(Abigail Adams)曾追踪多名乐透中奖者,并把他们的故事写成《十大恐怖乐透》一书。


海外媒体报导,不少人有想民乐透的愿望,以为金钱会带来幸福。民乐透奖,到底是祸还是福?美国多名乐透奖得主得到这笔意外之财后,却麻烦连连,没有圆满的结局。


美国的杰克‧惠克特在2002年赢得3亿1千5百万美元“威力球”奖后,噩运接连不断。惠克特后来说他后悔中奖。他原本在家乡西维吉尼亚州开建设公司,生活愉快。中奖后人们不断找他要钱,求他帮忙。还有人控告他,弄得官司缠身。


他开始酗酒,渐渐与人疏远,太太也和他离了婚。连他最喜爱的外孙女也遭厄运,被人引诱,沾上毒品并因此丧生。


英国的迈克尔‧卡罗尔(Michael Carroll)曾在2002年中970万英镑乐透头奖。当时他年仅19岁。他说,一夜间变成富翁,让他无所适从。家人和朋友纷纷找他要钱,甚至拿到钱后还不满足。有的人没得到钱,就不理他了。还有成千上万的陌生人写信向他求助。 


卡罗尔说,他得奖的第二天就收到死亡恐吓,不得不带着猎枪睡觉。 


而卡罗尔自己则挥霍无度,买房,买跑车,并喝酒、赌博、吸毒。后来因藏毒,酒驾等两次入狱。他在2010年申请破产。今年32岁的卡罗尔在屠场工作。他说,中奖说不定是恶梦的开端。


美国男子杰佛瑞‧丹皮尔2005年中了2,000万美元的乐透奖后,帮父母和9个兄弟姊妹买了房子和汽车。不久他竟遭妻妹夫妇绑架,并被杀害。


美国维吉尼亚州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史蒂夫‧丹尼斯(Steve Danish),曾研究民乐透对得主一生的影响,结果发现许多得主最后都没有好的结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消除男女薪酬不平等 奥巴马公布新规则

    下一篇: 加州三越狱犯 一人自首两人仍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