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卡病毒或大爆发 美促WHO采取紧急措施
2016-01-28

美国科学家敦促世界卫生组织(WHO)对兹卡病毒采取紧急措施,否则,他们说该病毒有可能“爆发大规模疫情”。

美国科学家呼吁WHO吸取埃博拉的教训,立刻成立一个紧急专家委员会,加强国际间对疫情的关注并拨发研究经费对付该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WHO)成立了一个兹卡“紧急小组”,以应付该病毒的传播。WHO总干事陈冯富珍说,兹卡病毒从一个小威胁发展到令人警觉的地步,并且有着令人“心碎的”影响。该小组将于下周一(2月1日)开会,决定应该如何对付这一全球性的紧急状况。

兹卡病毒在1947年在非洲的乌干达首次发现,但从没有演变成像现在这样大规模的疫情。

巴西是在2015年5月报告首例由兹卡病毒引发的病例的。世卫组织说,预计巴西被病毒感染的人数有150万,绝大多数情况下,被感染者没有任何症状。

兹卡病毒由携带登革热和黄热病的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传播。它可以导致婴儿的脑萎缩,目前已经在巴西引发疫情。

本周巴西官方确认,从去年10月起,疑似患有小头畸形症的新生儿的数量已经达到将近4000。而且,目前该病毒已经蔓延到20几个国家,并且暂无有效的药物。

据悉,蚊子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动物。全球的蚊子种类大约有3500种,其中传播对人类有害疾病的蚊子大约有100种。而且,叮咬人类的蚊子主要是母蚊子,它们吸食人类的血液为孵卵提供营养。

目前,有人在讨论是否要把所有的蚊子都灭绝,但这种说法也引起争议。反对的意见说,即使能够做到这一点,灭绝后的蚊子也会被另外一种昆虫所取代,而新的物种有可能给人类带来更大的危害。
    来源: 侨报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取代瑞士 成为全球富人最爱的存钱地

    下一篇: 印第安纳州家禽疫病爆发 美国高度预警禽流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