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大马士革连环爆炸 至少60死逾百伤
2016-01-31


叙利亚国营媒体报导,首都大马士革南边萨伊达宰那布地区(Sayyida Zeinab)的什叶派重要地点附近发生3起爆炸案,已知至少有60人丧生和100多人受伤。

根据国营叙利亚新闻社(SANA),内政部人士透露,爆炸案包括1起汽车炸弹攻击和2起自杀炸弹攻击。叙利亚人权了望台组织说,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国营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有些建筑物起火燃烧,街上还有汽车的残骸,但进一步详情不得而知。极端组织ISIS宣称制造了这次连环爆炸袭击。

在攻击发生之际,正值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团在日内瓦举行会谈,可能就和平方案展开谈判之际。

叙利亚主要反对派组织的成员星期六抵达日内瓦,就在一天之前,反对派表示不再抵制和谈。

然而一名反对派发言人表示,他们仍然坚持自己的要求,那就是在他们与叙利亚政府代表进行谈判之前,叙利亚政府军必须停止空袭和封锁。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今天表示,伊斯兰国(IS)炸弹客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的萨伊达宰那布地区发动攻击,目的正是想破坏日内瓦的叙利亚和平谈判。

叙利亚将近5年的内战导致超过25万人死亡,1,100万人逃离家园,也是欧洲移民危机的主要起因。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德国成功研发第一种兹卡病毒血液筛检法

    下一篇: 继核爆后 金正恩又曝一另类举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