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发中文公告 提醒华裔报税时勿受骗
2016-02-04

新移民请人帮助填写报税表格时,须谨防个人身份信息被盗窃。网络图。

2月3日,美国移民局(USCIS)特别发布中文公告,提醒华裔移民警惕税务骗局。作为移民局“税务身份盗窃宣传周”活动的一部分,该公告以多种语言发送。当天发布的中文公告称,如果有人声称可以帮助纳税人编制移民表格,那很可能是一个盗窃身份的骗局,纳税人务必小心。

移民局的中文公告称,如果有人提出帮助报税人编制移民表格,一定要小心确认其报税资格。编制纳税申报单的人可能并没有获得帮人编制移民表格的资格。

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专业报税人员,被告知,一个人不管移民身份如何,只要在美国有收入,都是要报税的,报税与否和移民身份毫无关系,会计师不应该接触任何移民表格。如果有人要求编制移民表格,目的很可能是盗窃身份信息以作他用,如申请信用卡套现等,给纳税人造成损失。
  
记者辗转联系上这种骗局的一个受害者。此人不愿透露姓名,但简要透露了他受骗的经历。两年前,他以150美元的价格雇了一名声称做兼职帮私人报税的会计师,并很快“成为朋友”。

对方得知他面临从工作签证身份转为绿卡身份,主动提出在移民方面也很有经验,可以以低廉的价格帮助他申请。结果,他付了报税、转身份的费用之后,不仅渐渐地再也找不到这个“朋友”,而且莫名其妙地成为许多商家的“会员”,被从账户扣了许多会费。
  
该受害者告诉记者,报税涉及个人账户和资金,移民表格涉及身份信息,这两者结合起来,会让用意不良者做许多“坏事”。因此,纳税人请人报税时一定要小心,要注重专业性,问清楚编制相关表格所需的资格。

移民局还提醒华裔移民,只有移民上诉委员会(Board of Immigration Appeals)认可的持证律师和代表,才可以提供有关移民法的建议,解释相关申请者可做出的各种移民选择, 就提交何种表格提供建议,与移民局沟通申请者的案子。有些人宣称自己是移民专家,在移民局有特殊关系,能让移民案子迅速通过,这是一个常见的骗局。移民在报税或移民申请方面向谁求助,务必要小心。

报税骗局不一定与移民身份相关。有些协助报税者往往伪造票证进行税务欺诈,以获取更多佣金,最后的责任则由纳税人承担。

现在已经进入报税季,今年的报税截止日期因与假期相冲突延至4月18日。个人免税额从4000美元被调升到了4050美元,去年未购买奥巴马医保者面临较高的罚款,这些都是报税时应该注意的新变化。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千万别丢了这张医保表格!报税时有用!

    下一篇: 假新闻| "绿卡通过新决议,难度增加”大家勿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