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丢了这张医保表格!报税时有用!
2016-02-03
持有医疗白卡的保户,如果收到1095-B健保报税表格时,千万不要丢掉或是忘记填写,因为这份表格是在民众申报所得税时,证明已经有白卡医疗保险的表单,假使没有依规定填写申报,将被误以为没有购买新年度欧记健保而遭罚款。

数以百万计符合欧记健保资格却拒绝投保者,假使在报税年度购买健康保险的话,都将依规定缴交罚金,由于白卡也是属于欧记健保的保险种类,因此只要持有白卡,就可以在报税时,不会因为没有健保而受罚。


从去年12月以来,就接到许多民众,拿着医疗与家庭服务署(HFS)寄来的1095-B表格,询问这份表格究竟是什么用途,需不需要填写,正因大多数人搞不清楚这份表格功能,结果有的人还不小心将表格丢了。


这份1095-B表格,是联邦税务局(IRS),根据伊州医疗与家庭服务厅(HFS)的记录所发出的文件,是作为证明收信人在2015年持有政府发放的医疗白卡(Medicaid白卡)。


收到这份表格者,在报税的时候,会需要用到这个表格。不论是请会计师报税,还是自行报税者,都不要忘记要附上此表,因为如果没有这张表格,就不能证明报税人持有白卡医疗保险,根据规定,无健保者在报税的时候,会因此被罚款。


建议:收到这份表格后,一定要核对表格上的信息是否正确,包括名字、地址、白卡持有者的社安号,和持有白卡的时间是否正确。
    来源: 网络 责编: Lily

    上一篇: 10个形容词美国人最爱用

    下一篇: 移民局发中文公告 提醒华裔报税时勿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