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地震 台南楼塌女童受困喝尿解渴
2016-02-05


台湾2月6日凌晨高雄美浓区发生规模6.4地震,台南市永康区一栋大楼在凌晨的地震过后倒塌,至清晨5时50分已救出34人,其中包括一对母女。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清晨6时许抵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了解灾情,稍晚也会前往台南勘灾。

小年夜凌晨强震,震醒台南许多熟睡民众,据中央社报导,台南市永康区永大路二段楼高16层的维冠大楼在地震后倒塌,有150户住户,其中有一对母女在睡梦中遭到反过来的弹簧床压住受困。母亲在受困时不断安抚受困的女儿,但女童受困时紧张口渴,又不知道何时能脱困,只能先喝自己的尿解渴。

台南市消防局动员人员机具在现场执行救援,救出这对母女。台南市传出多起大楼倒塌事件,新北消防特搜大队7时出发,前往台南市支援。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新北消防特搜大队于6时30分集结完毕,7时出发,由特搜大队邱裕杰大队长指挥,出动特搜人员30人,搜救犬2只,车辆4辆,前往台南市支援地震大楼倒塌救助。

嘉义县消防局也动员17名特种搜救队成员,前往台南市国光五街倒塌楼房搜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台湾6.4强震 12万户停电

    下一篇: 《今日点击》罗宇:习近平反腐是为反政变 胡锡进是刘云山喉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