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军131架战机集结 已掌握金正恩住处
2016-02-07


朝鲜接连核试验、发射“远程火箭”后,致使朝鲜问题日趋严重。据日媒披露,美国已有131架战机在日本完成集结,目标直指朝鲜,并掌握了金正恩的住所。中共官媒披露,美军早已制定先发制人的打击计划。

2月7日,在各方强烈的反对及谴责声中,朝鲜再次用运载火箭发射卫星,这是继朝鲜1月6日发射核弹后,朝方在一个多月内第二次违反安理会决议,冲击国际核不扩散体系,致使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

韩国国防部表示,针对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和2月7日发射“远程火箭”等战略挑衅,韩美两国决定着手讨论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末段高空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事宜。

韩国国防部国防政策室室长柳济升表示,韩美一致认为,朝鲜最近进行核试验和发射“远程火箭”证明,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韩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的和平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此双方决定,从韩美同盟层面对部署“萨德”系统的可能性开始协商。

另据日本媒体披露,美军可能于2月底突袭朝鲜700多处军事设施,美军已掌握了金正恩的住所;美军已有131架战机在日本完成集结,目标直指朝鲜。

中共官媒对此评论认为,美国先发制人,打击朝鲜完全是可能的,国防部部长卡特已经说的很清楚了,美军已经做好准备,如果需要的话,他随时就可以开战;并称这已经是卡特第二次这样表露了,说明朝鲜半岛问题非常严重。报导还称,针对朝方,美韩去年就已经制定了一个先发制人的打击计划。

2月4日,中共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访朝回到北京后表示,该说的他都已经说了,“至于结果,现在还不知道”。就在武大伟2月2日抵达平壤的当天,朝鲜宣布2月8日至25日之间用火箭发射一颗“地球观测卫星”。

武大伟访朝归来第二天,北京当局紧急与美国、韩国、俄罗斯沟通。外界普遍认为,武大伟访朝失败,未能说服朝方放弃核武器研发和希望再次展开六方会谈的目的。

2月6日,朝方再次对外公布,将发射“卫星”时间提前到2月7日至14日间。
    来源: 张顿 责编: Hai

    上一篇: 美失业率跌破5% 奥巴马发表特别声明

    下一篇: 美共和党初选辩论 鲁比奥成众矢之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