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业率跌破5% 奥巴马发表特别声明
2016-02-06


星期五发布的最新数据表明,美国失业率在八年内首次跌至5%以下。奥巴马为此发表特别讲话,再次强调美国仍然拥有世界上最为强大的经济。

星期五,奥巴马不寻常地现身白宫新闻简报室,就美国失业率创八年新低发表声明。

奥巴马表示,美国在过去一个月中创造了15万8千个就业机会,从而在八年内首次将失业率控制在5%以下,与此同时,美国人的平均收入也在过去六个月里快速增长。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像我在国情咨文演说中说的那样,美国现在仍然拥有世界上最强大、最持久的经济。〞

在讲话中,奥巴马也提及美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包括中国和欧洲经济下滑对出口带来的影响。奥巴马表示,将在任期最后一年继续致力于巩固既有的经济成绩。

良好的经济数据给奥巴马带来了好心情。他在强调成绩的同时,顺便对共和党的总统参选人讥讽一番。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我所知,那些贬低美国经济、强调不安因素的(共和党人),除了对富人减税外,并没提出任何清楚可行的经济方案,他们还主张这样的减税会魔术般地让其他(低收入)群体受益。〞

针对十一月的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与共和党现在都聚焦在下周二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投票。奥巴马此时不寻常地发表声明强调经济成绩,也被解读为有为民主党选情造势的因素。

    来源: 林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建议去过兹卡病毒高发区者 28天后方可献血

    下一篇: 日媒:美军131架战机集结 已掌握金正恩住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