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共一个月内被金正恩连打两个耳光
2016-02-04


韩国媒体2月4日评论认为,在最近短短一个月内,中共被朝鲜两次打脸。原因是在未事先通报中共的情况下,朝鲜进行了第4次核试验,接着又在〝中共特使〞抵达平壤的当天,宣布了发射火箭计划。

本月2日,中共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到访朝鲜,然而就在武大伟抵达平壤当天,朝鲜方面即发出通报,将于近期发射远程火箭,此举被外界形容给了武大伟〝当头一棒〞。

韩国朝鲜日报援引北京高层外交消息人士3日透露,武大伟对朝鲜的这个计划事先并不知情。在此之前,朝鲜进行第4次核试验时,也没有事先通报中方。

对此,朝鲜日报评论认为,金正恩在短短一个月内做出的上述动作,意味着中共被他连续两次打脸。

报导说,即便如此,中共对朝鲜的态度仍不严厉。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月3日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称:当前形势下,希望朝方在射星问题上保持克制、慎重行事,不要采取可能导致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行动。

作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说,〝如果有关方面执意这么做,我们也拦不住。〞陆慷甚至替朝鲜辩解:〝朝鲜本应有和平利用太空的权利,但当前朝方这一权利受到安理会决议的限制。〞

实际上,早在朝鲜2012年12月发射运载火箭后,联合国即出台决议案禁止朝鲜使用任何弹道导弹技术。尽管声称其发射火箭是科学性的,但是美国及其盟友则表示,这类火箭发射是为了研发射程可以抵达美国大陆的洲际弹道导弹。

相对于中共近似软弱无力的发声,美、日、韩等国对朝鲜作出了更为强烈的反应。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科尔比2月2日谴责称〝朝鲜通报将发射卫星的做法属于违反安理会决议的不负责任的挑衅行为〞。他说,〝朝鲜如此不尊重安理会决议的做法令人无法接受,有必要向其发出迅速且强硬的信息〞。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当日表示,〝朝鲜开发核项目与远程导弹的做法是美国及盟国的一大烦恼和威胁〞,〝因此,驻扎在韩半岛上的美军时时刻刻保持着警戒态势,随时可以投入战斗〞。

日本政府2月3日表示,已经下达〝摧毁命令〞,一旦朝鲜导弹进入日本领土、领空或领海范围,将立刻予以拦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日在国会上表示,〝(朝鲜)如果强行发射火箭,将明确违反安理会决议,属于重大挑衅行为〞,〝将与韩美两国联手,强烈敦促朝鲜不要发射导弹〞。

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表示,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不久,又通报远程导弹发射计划,这给半岛及世界和平构成严重威胁,韩方决不能容忍这一行为。
    来源: 宋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以爱之名:昂山素季

    下一篇: 2015全球威胁报告:中国可能再次发动网络袭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