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地震受困61小时 被救8岁女童说“想喝水”
2016-02-08


大年初一晚,台南救灾现场把握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8岁女童林素琴受困61小时,2月8日下午5时左右被救出来,林素琴一被救出来,马上说“我想喝水”,让救难人员相当振奋,马上将她送奇美医院。

地震第三天死亡累计40人 108人失联待救

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晚间10时10分统计台南地震死亡人数共38人(其中维冠金龙大楼36人),失联待救108人,受伤共535人。但根据维冠金龙大楼救灾现场回报,确认死亡还未送出遗体有2人,官方未纳入统计,因此实际死亡人数已达40人。


南台湾6日凌晨发生规模6.4大地震,台南永康永大路维冠大楼倒塌,8日晚间搜救工作持续进行,台南市政府派官员聆听受困民众家属的意见。(中央社)


据中央社报导,越南新娘陈玉娥3姐妹分别嫁来台湾及依亲,台南地震,陈玉娥1家7口受困在维冠大楼,陈玉娥被救出来后,不顾危险,跑回4楼高的瓦砾堆找亲人,幸运的是,今天(8日)8岁女儿林素琴及妹妹陈美日都被救出来。

维冠大楼的救灾寻人工作还在继续,E栋5楼的8岁女童林素琴和28岁的越南女子陈美日近中午时被发现,随即展开救援。一群救难志工挖掘到下午3时许,指挥官喊撤退,气得救难志工呛“指挥官出来”,“两个都是活人”、“小孩还一直叔叔、叔叔地喊”,“凭什么撤?”。

随后台南市长赖清德出来解释是“误会”,因为F栋16楼发现生命迹象,想让大型机具进场,才停止半个小时,并没有放弃救援。地震过后,赖清德投入救灾,没日没夜,还在脸书发文说明最新救灾进度,抚慰和振奋民心。有网民今天在赖清德脸书留言,要求他休息。

8岁女童林素琴受困61小时,下午5时左右被救出来,1个小时后,28岁的陈美日(陈玉娥的妹妹)也被救出,地震时,林素琴是和阿姨陈美日睡在同一房间。

陈玉娥和大姐嫁来台湾,陈美日依亲,地震后一家7人受困,她、男友洪炳荣和2岁的儿子7日相继获救,但因心系受困的女儿林素琴和妹妹陈美日、3个多月大外甥及1名印佣,她送医包扎后又重返现场,爬上4楼高瓦砾堆,她手指着已被压扁的家,向救难人员说“我知道他们就在那里”,硬是不肯离去,让救难人员劝了好久。


台南市维冠大楼倒塌搜救工作持续进行,8日晚间已开始动员重机具大钢牙在东侧作业,希望为搜救队打出通道,进行更深入搜救。(中央社)


台南昆山国小6学生受困维冠 师长焦急守候

台南地震第三天,除昆山国小女童林素琴获救外,据传还有其他6名昆山国小学学生也住在维冠金龙大楼而受困失联,校长和老师担心这些学生安危。学校老师受访说,一想到失联的小朋友们身心灵的折磨,心就好疼;但感谢救难人员持续尽最大努力救援学生,大家都迫切希望看到孩子们能平安归来。

台南市政府今晚动员重机具大钢牙协助维冠金龙大楼倒塌现场搜救工作后,晚间10时左右分别于E栋12楼、F栋14楼、F栋16楼测到有生命征象反应,但不确定有多少人,已暂停机具作业,由人员进入持续进行搜救作业。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年初一大陆寺庙人山人海 民众蜂拥烧香祈福

    下一篇: 除夕夜60多城空气污染指数爆表 北京达六级严重污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