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震暖心一幕:一只猫救了7岁孩子生命
2016-02-07
2月6日凌晨3点57分,台湾高雄市(北纬22.94度,东经120.54度)发生里氏6.7级地震,震中位于高雄市美浓区。截至6日下午18时30分,地震已经造成12人死亡。此次地震台南震情最为严重,多座高楼倒塌,其中17层高的维冠大楼更是被拦腰截断。

一只老猫守护7岁小主人,叫声引来搜救人员




胡姓父亲一接到猫,就热泪盈眶,觉得儿子有救。来源:台湾《联合报》作者:郑宏斌

台湾南部2月6日凌晨发生6.7级地震。台南市灾情惨重,永康区维冠大楼发生坍塌,16层楼瞬间倒成4层楼。一只名叫“喵喵”的公猫,地震后一直守在小主人身旁,用叫声唤来消防队员救援。消防队员表示,在搜救过程中,一直听到猫叫声,找到一只公猫趴在窗框,里面还有一个小男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住在10楼一名胡姓父亲,被救出后一直很担心两名6岁与7岁幼子,他说,如果顺利救出他愿意长年吃素。警消将猫救出后,胡姓父亲眼泪夺眶而出,原来是他养的一只公猫“喵喵”,守在7岁小主人旁。消防队员找到猫后,转交给胡先生。胡先生说:“小朋友与喵喵感情好,喵喵在小朋友就会在,求求你们救救孩子。”所幸,胡小弟对于消防员声音仍有反应,但卡在屋内,消防人员正在持救援中。饱受惊吓的喵喵一进入胡先生怀抱,便一直看着主人,十分安静。



胡姓父亲一接到猫,就热泪盈眶,觉得儿子有救。

台湾一妇人“命硬”,17年后再从大地震中逃生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6日凌晨3时57分在台湾高雄市(北纬22.94度,东经120.54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截至上午10时40分已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倒塌的维冠金龙大楼中的3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南市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在凌晨强震后倒塌,家住6楼的简姓妇人、丈夫及女儿就困在屋内。右边是天花板,左边是弹簧床,1家三口就夹在中间长达3个多小时,直到救难人员找到他们,爬出断壁残垣,被安置在昆山里活动中心临时收容中心时,才松了一口气。

“我1999年遇上9·21中部百年大地震,嫁到台南,这次又遇到五十年一次大地震。”抱着3岁女儿的简姓妇人不可置信地说,所幸家人都平安无事。

简姓妇人说,她1999年住在台中雾峰时,遇上9·21百年中部大地震,当时逃出生天,嫁到台南后,原本以为不会再遇上大地震,哪知这次连住的地方都没了,连续2个世纪都遇上大地震,真让人无法置信。

“地震发生时,我困在挤压变形的房内,瓦斯味浓厚,一直担心没被地震压死,却被气爆烧死。”抱着3岁女儿的简妇说,幸好都没发生,家人平安最重要。

另一名家住3层的老妇人和2个儿子,也都被救出,其中1个儿子送医,另1个儿子头部受伤包扎后,赶到收容中心向母亲报平安,老妇看到儿子,喜极而泣,用力抱住他。



台南市统计市区大楼倒塌情况。



台南市多栋楼房倾斜、倒塌,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倒在路面。





记者在重灾区台南维冠金龙大厦现场看到,地面16层高的建筑已经“横躺”在地上,楼内一片狼藉,窗户已大多扭曲成菱形,钢筋暴露在外面“张牙舞爪”,地上满是石块、鞋子及各类生活用品,有摩托车和汽车被水泥瓦砾压毁。救援人员搭起数架云梯,从变形的窗户里努力搜寻受困人员。(据新华社对外部“中国独家报道”)
来源: 澎湃新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完成透露中南海机密 官员海外存款更令北京紧张

下一篇: 反对拆除十字架 浙江官方教会领袖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