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大陆寺庙人山人海 民众蜂拥烧香祈福
2016-02-08


猴年大年初一,中国大陆各地寺庙均人山人海,民众络绎不绝前去烧香祈福,寺庙前排起了“长龙”。如:成千上万民众到北京雍和宫烧香祈福;上海玉佛寺迎四千名头香客;四川成都市民烧香祈福逛庙会;深圳等地著名寺院上万民众烧香祈福。有评论表示,大年初一大陆各地民众纷纷烧香祈福的现象显示,民众心中信神的种子仍在,中共无神论的洗脑已经彻底失败。

成千上万民众到北京雍和宫烧香祈福

综合大陆媒体 2月8日报导,年初一,大批民众赶到北京雍和宫烧新年头炷香祈福。除夕夜,雍和宫门前,人们已经彻夜排起了长队,不只是北京本地人,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人们。他们有的提前几天就来排队。
  
人们一壶热水、一盒饺子、一个马扎,在雍和宫门口排起长队,等上一整夜,期盼大年初一能烧上头一炷香,为家人祈福。


猴年大年初一,大陆各地寺庙均人山人海,民众络绎不绝前去烧香祈福。图为北京雍和宫民众烧香(视频截图)



大年初一,大陆各地寺庙均人山人海,民众络绎不绝前去烧香祈福。图为大陆民众寺院撞钟。(视频截图)



大年初一,大陆各地寺庙均人山人海,民众络绎不绝前去烧香祈福。图为北京雍和宫。(网络图片)


75岁高龄的市民胡婆婆说,她每年都会来文殊院为一家老小烧香祈福,这是她家的传统,不仅是为新年讨个彩头,更是延续传统年味儿。

大年初一,成都传统的大型仿古祭祀活动在成都武侯祠举行。自宋代以来,每逢新春佳节,成都人就有携家结友出南门,踏访武侯祠,拜谒刘、关、张和诸葛亮的习俗。蜀地老百姓将刘、关、张、诸葛亮等合称为喜神。

年初一,武侯祠内,不少游客等着摸一下这块“装”满福气、喜气的石头。市民张超专门带着女儿来,希望女儿高考能交好运。

贵州人李捷带着父母在成都过年,大年初一,他们逛的第一站就是武侯祠。李捷说,武侯祠具有成都历史文化特色,新年庙会也精彩纷呈,年味儿很浓,其父母很开心。

深圳、四川等著名寺院上万民众烧香祈福

据港媒东网2月8日报导,大年初一,大陆各地庙宇均是人山人海,深圳弘法寺、四川峨嵋报国寺等名胜庙宇香火鼎盛。

深圳弘法寺敲起除夕子时钟声后,数以万计香客涌到寺内上香祈福,许下新年愿望。至当日上午,仍有大批香客前去烧香。

四川峨嵋古刹万国寺,上万名来自全国的民众络绎不绝赶去烧香,民众更可亲自敲报国寺的大钟祈福。

河南淮阳的中国第一陵太昊伏羲陵更挤得民众走不动,被市民形容为“三步一小堵、十步一大堵”。还有人笑称,这里“香火之盛,冠绝中原”。

四川成都中和区有寺庙香火非常鼎盛,现场火光熊熊,非常壮观。

湖北荆州章华寺也迎来不少民众上香祈福。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党校军”崛起?刘云山危机加深

    下一篇: 台地震受困61小时 被救8岁女童说“想喝水”